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交警辟谣了!你在网上看到的这几条信息都是假的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李佳 2017-06-17 07:45:15
[摘要]最近两天,网上出现了一些关于车辆审验及交通违法查处的不实信息,6月16日下午,西安交警发布了辟谣资讯。

  最近两天,网上出现了一些关于车辆审验及交通违法查处的不实信息,6月16日下午,西安交警发布了辟谣资讯。

  不实信息1

  对于逾期未年审的车辆,路上摄像头每月拍照自动记录一次,每延误一个月,扣3分,罚款200元。也就是说您超过4个月没有年检,车主就要重新考试去了。

  正确信息

  目前,在西安交警日常的交通管理工作中,不存在通过电子监控抓拍锁定车辆逾期未审验的情况,但是现有的查缉布控系统,会对逾期未审验车辆进行识别,由执勤民警现场纠处(罚款200元,驾驶证记3分),同时会提醒驾驶员尽快审验车辆。

  不实信息2

  2017年7月1日起,交强险浮动式交费,违规可能付双倍。

  正确信息

  2017年7月1日起,机动车商业车险将启动二次费改,全国范围内下调商业车险费率浮动系数下限,简而言之,这次优惠力度更大了。这意味着驾驶习惯好的车主,所能享受到的折扣将更加优惠。但是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交强险)仍采取一次费改的政策。

  不实信息3

  车船税税额上涨,用车成本提升。

  正确信息

  经交警证实,截至目前,税务机关并未收到相关文件。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交警 辟谣 交强险 车船税

上一篇:谎称能消违章 西安男子在交警大队门口骗取万余元 下一篇:西安好的哥!放弃交班闯红灯及时将患病孩子送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