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继《白鹿原》后 陕西人艺年底将推话剧《平凡的世界》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谢勇强 2017-06-18 08:43:58
[摘要]6月17日,省人艺院长李宣率话剧《平凡的世界》主创走进作家路遥在延川县郭家沟的故居采风,现场感受当年路遥曾经生活过的地方,向路遥致敬。

  继成功排演了陈忠实的《白鹿原》之后,陕西人艺又一次将目标锁定在陕西文学巨著上,6月17日,省人艺院长李宣率话剧《平凡的世界》主创走进作家路遥在延川县郭家沟的故居采风,现场感受当年路遥曾经生活过的地方,向路遥致敬。

  话剧《平凡的世界》由省文化厅出品,剧本由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著名编剧孟冰执笔,导演由国家一级导演宫晓东担任。除了延川之外,主创团队还前往梁家河、延安大学路遥墓、清涧路遥纪念馆,力求能够把握住路遥创作的精髓。据悉,孟冰创作的剧本已经初具框架,而宫晓东也已经进入了创作的状态,在郭家沟路遥故居的窑洞前、石碾旁、枣树下,主创团队与路遥三弟王天云等人分别朗诵了《平凡的世界》的经典片段,就在路遥从小就爱游泳的小河边王天云唱起了当地民歌。

  省人艺院长李宣表示,之所以在《白鹿原》后,陕西人艺再次挑战陕西文学的又一部巅峰之作《平凡的世界》,就是希望用话剧的形式,给陕西文学以鲜活的生命。

华商特派记者 谢勇强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平凡的世界 话剧

上一篇:又是一年父亲节:你陪我长大 我陪你变老 下一篇:网传红糖补血不现实 记者实测后发现不仅补血还美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