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民警抓捕毒贩拔枪一对四:只能比快,谁慢谁死

社会新闻 重庆晚报 2017-06-21 08:29:15
[摘要]一年多以后,在6·26国际禁毒日即将到来之际,他坐在重庆晚报记者面前,话里不起一丝风,指尖的烟偶尔轻微颤动,有隐秘的流露。

▲运毒车辆

叶开拔枪上膛的时候,手指跳过护圈这一环,直接放到扳机上,进入击发状态。

对方四个毒贩,三男一女,有枪且数量不明,亡命徒。

叶开这边,两个民警,三个协警,只有他手里这一把枪。

打不打?拔枪前他只问了现场指挥一句。对方回答:打!

几乎同时,叶开已经拔出枪,子弹上膛。这也许是整个行动最好或者最后一次抓捕机会。只有一个问题:很可能,他需要一对四,一把枪对四把枪。

他一秒都没停,拉开车的左后门,拿枪的右手背在身后,离对方下车的第一人还有一米多时,他喊了一声对方的名字。

对方愣了。

一秒钟暂停。对方、行人、半径几十米的时空、所有人、全世界……一秒钟暂停。只有一秒的机会,叶开扑上去……

一年多以后,在6·26国际禁毒日即将到来之际,他坐在重庆晚报记者面前,话里不起一丝风,指尖的烟偶尔轻微颤动,有隐秘的流露。

这是一段被叶开回放过无数次的记忆。那一天,是2016年4月23日,万州区,阴有小雨。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民警 抓捕 毒贩

上一篇:济南路边现身亡男子 双腿跪地身上有多张快递单 下一篇:84岁老太和儿子骑摩托去西藏 嫌海拔不够高连称扫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