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天然气表装反事件”后续:市民与天然气公司达成一致

要闻 作者:刘永拓 2017-06-21 17:45:18
[摘要]秦华天然气公司表示,从用户用气的便利角度考虑,决定暂时不向任先生收取约6000元的费用,并尽快恢复供气。但是,对于此事他们会调查到底,并通过法律途径依法追究擅自改装者的责任。

7y01k98d.jpg

华商网讯 昨日,华商网报道了《市民家中天然气表装反 燃气公司要求补缴十年费用》一事。经华商网居中协调,市民任先生和西安秦华天然气有限公司决定“有话好好说”,双方坐下来谈一谈。

然而,由于双方仍然各执一词并且互不相让,今天下午的协商以失败告终,事情再次陷入僵局。

一边是被断了气的用户,一边是经济利益受损的天然气公司,各有说辞。若继续僵持,只能导致“双输”的结果。好消息是,经过华商网再次协调,双方终于达成一致。

事件回放:天然气表装反 被要求补缴约6000元费用

近日,市民任先生发现家中天然气疑似发生泄漏,打96777电话报修。没想到,这一修,却修出了事儿。 秦华天然气公司让客户为其失误买单,可气不?

工人维修时发现,任先生家的天然气表装反了。这种情况下,用户能够正常用气却无法计算用气量。于是,天然气公司怀疑并认定用户擅自对天然气表进行了改装。

根据公司相关规定,西安秦华天然气有限公司以全市家庭平均用气低限每月25方气的标准核算气量,催促任先生补缴从通气至今(2003年至2017年)的用气费约6000元,否则不予供气。

对此,任先生坚称自己根本不知道表装反了,自然不愿意补缴因此产生的费用,更何况2010年以前房子的使用权都不在他这里,绝不可能为此买单。他还表示,天然气公司每年都入户检查,10多年间没有查出问题,却让用户为此买单,实在接受不了。

天然气公司的态度也很坚决:公司员工不可能把表装反,如果用户不承认错误,不会再供气。于是,双方陷入僵持。

编辑:沈河

相关热词搜索: 天然气 装反

上一篇:收集麦草时烟头引燃麦茬 宝鸡一老人被烧身亡 下一篇:新的里程碑!第四次闯关MSCI终成功 将如何影响A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