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用比特币买毒品 再制成“饼干”“邮票”贩毒获刑

社会新闻 成都商报 2017-06-25 07:00:05
[摘要]丁某某万万没想到,自己没有机会将“毒饼干”烤制出炉了,因为他已被成都海关缉私警察盯上,并被迅速抓获。

大麻做成的“毒饼干”

黄油、蛋液、面粉……客厅餐桌上放着没进烤箱的曲奇饼半成品,出门拿快递的丁某某万万没想到,自己没有机会将这些“毒饼干”烤制出炉了,因为他已被成都海关缉私警察盯上,并被迅速抓获。而丁某某除了售卖含大麻的饼干外,还贩卖一种被称为“邮票”的毒品——强致幻剂麦角二乙酰胺(LSD)。6月26日“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成都海关披露了去年查获的一起新型毒品LSD案件,这是四川地区首次查获走私该类新型毒品案。

建“毒友群”用比特币买毒品

“准备进一批‘叶子’,要的报名。”在一个特殊的微信群里,群成员都是“麻友”、“毒友”,他们对境外的大麻非常感兴趣。群主丁某某则被一众“毒友”尊称为“老师”,在“毒界”名望很高。据其交代,“老师”一称的由来是因为他卖的毒品“质量好”,自己“讲诚信”。所以他都是先收钱,后发货,做的是“无本生意”。

他在论坛里发帖打广告,有“志同道合”的就拉进群里。当他要走私毒品时,就在群里吆喝。

令人称奇的是,收够钱后,丁某某并非直接去购买毒品,而是先用人民币兑换数字货币——比特币。他购买黑网站地址及域名后,“翻墙”进入境外地下网站交易大麻并通过比特币付款。网上交易达成后,毒品便通过邮包的形式走私入境。

让女友学做“饼干”贩毒

成都海关缉私局刘警官侦办过不少毒品走私案,“通常都是贩卖大麻原株”。丁某某却另辟蹊径,把大麻磨成粉,做成曲奇,靠卖饼干获利。

他这一加工,大麻的售价就翻了几番。刘警官算了一笔账,在丁某某家中共缴获大麻约1公斤,国外买价为5万元~6万元,而他做成饼干出售,能卖到20万元,获利颇丰。为此,他专门让女友刘某去烹饪学校学习制作饼干,并购买烤箱做出各种花式,装袋售卖。一块块香甜酥脆的饼干再配上精美的包装,跟在烘焙店中买到的甜点饼干无异。据其交代,10块饼干装1袋,共含1克大麻,售价高达200元,快递送货上门。

毒品像邮票,装在贺卡里

通过进一步侦查,办案人员还发现丁某某从境外购买了其他毒品。这种外形像极了邮票的印刷品有各种花纹、图案。薄薄的一张纸,无色无味,体积小、重量轻,装在贺卡、信函里难以被发现。

俗称“邮票”,实际鉴定为麦角二乙酰胺(LSD),因附着的纸质媒介形似邮票而得名。LSD的用量很小,一般以“微克”计量,副作用却非常大。办案人员称,吸食指甲盖大小的一片,便能产生8~12小时的幻觉。吸食者心跳加速、血压升高,产生急性精神分裂和强烈幻觉。对情绪的影响上,会无限放大恐惧和欢喜。吸食的次数多了,会对中枢神经产生永久性损伤、并潜伏在身体里,不吃时也会出现幻觉的回闪。

这种“邮票”属于口含式毒品,吸食时只要将其含在口中,就可通过唾液将其中的毒品分解吸收。“LSD往常是稀释后放在咖啡方糖里食用,这样涂在纸片上,直接撕一小片含服也是罕见的”。经调查,丁某某买一小片花40元,却要卖80元,手掌大小的一版有100片~120片,售价最高可达9600元。

四川首例,涉案人员均获刑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去年8月,成都海关在由荷兰邮寄入境的邮包中查获新型毒品LSD。仅用了几天时间,便于8月3日对犯罪嫌疑人丁某某实施了抓捕。

警察入户时,丁某某住所地上放了一堆等待冷却的成品饼干,重817.71克;刚用裱袋挤出来的半成品饼干还放在餐桌上,重1139.57克;用于加工的大麻粉末21.66克,电子秤、搅拌器等制作工具均成为丁某某的犯罪证据。

缉私警察发现,丁某某家中还有160.39克大麻未使用,又新购入818.53克,价值4万余元。他竟称“货卖堆山,生意才做得好”。成都海关在该案中查获的毒品“邮票”则有230余片,共计7.14克。

刘警官介绍说,这是四川地区首次查获走私该类新型毒品的案件。目前,该案涉案犯罪分子已因走私、贩卖毒品罪被依法判刑。

成都商报记者 严丹(成都海关供图)

原标题:这饼干是大麻 那邮票是致幻剂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比特币 毒品 成都海关 走私

上一篇:男子街上捅女子数刀致重伤 目击者称俩人系夫妻 下一篇:84岁老太和儿子骑摩托去西藏 嫌海拔不够高连称扫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