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难以承受父母闹离婚 西安成绩优秀女大学生染毒品

要闻 西安晚报 2017-06-25 09:11:25
[摘要]风华正茂的高才生,父母眼中的乖乖女。如果不是亲眼所见,根本想不到小静已有两年的吸毒史,染上毒品的原因,是难以承受父母闹离婚带来的压力。

难以承受父母闹离婚 西安优秀女大学生染上毒品

风华正茂的高才生,父母眼中的乖乖女。如果不是亲眼所见,根本想不到小静已有两年的吸毒史,染上毒品的原因,是难以承受父母闹离婚带来的压力。

她成绩优秀 一直是父母眼中的乖乖女

6月24日,走进西安市公安局强制隔离戒毒所,在戒毒女学员区,见到了22岁的女孩小静,她显得格外安静,如果不是她身上的戒毒学员服提醒,很难相信眼前的这个女孩是一名瘾君子。两个多月前,她仍在一重点大学就读。

1995年,小静出生在西安一个条件较好的家庭,独生女。母亲是公务员,父亲做药品生意,用衣食无忧来形容一点也不过分。她是在爷爷奶奶、父亲母亲的溺爱下长大的。从小到大,她喜欢的东西,家人几乎从来没有拒绝过。别的小孩有的,她肯定有,别的小孩没有的,她也有。唯一缺少的,可能就是父母的关心和爱护,她是在爷爷奶奶的照顾下长大的。

父母忙于工作和生意,疏于对她的照顾。不过,无论在生活上还是学业上,她从来没有让家人担心过,从小学一直到大学,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绝对是一名乖乖女。

父母闹离婚 她开始吸毒还常去酒吧

大一时,生活比较轻松,所学专业的课程也很容易完成。当时,按照父亲的意见,她又在另外一个医学类的大学学习药剂学,作为选修课。父亲做的是药品生意,他希望小静将来可以帮助家里打理生意上的一些事。

很快,到了大二,一次偶然的机会,她得知父母正在闹离婚。这个消息,让她感觉天都快塌下来了。父母整天为此在吵闹,甚至她在场时也毫不避讳。

其间,通过学药剂学的一个女同学,她认识了不少社会上的朋友。此后,她经常与这些朋友出入KTV、酒吧等场所。有一次喝酒一直到了深夜,有人提议去酒店,她也跟着去了。没想到,这些人进入酒店不久,就开始拿出冰毒吸食。有人劝她也一起吸,这样可以忘记生活中的所有烦恼。虽然她知道毒品的危害,但还是忍不住吸了起来。从此,她开始走上歧路。

希望摆脱“毒魔” 早日回归社会重新做人

染毒后,她放弃了选修课,开始在酒吧做兼职,认识了一些社会上吸毒的人。一月下来,她在酒吧赚的钱,基本上全用于了吸毒。

2016年的一天,她在西安南郊购买毒品时被民警抓获,被关进了拘留所。这时,父母知道了她吸毒的事。父亲狠狠骂了她一顿说:“染上毒品,你这是走了一条死路,以后再也不要沾染这些东西。”

因为爷爷奶奶身体不好,她让父母不要将吸毒的事告诉老人,并承诺以后再也不碰毒品了。然而,她只坚持了不到两天,就又吸食了毒品。直到今年初,她吸毒时再次被警方抓获,被送往强制戒毒所。

在戒毒所,她生理上已摆脱了对毒品的依赖,也可以像正常人一样生活。她说这次希望能戒毒成功,早日回归社会,重新做人。 记者 王涛

相关新闻

上有父母下有幼儿男子染毒被判刑

30岁的李某上有父母,下有幼儿,却因沾染毒品走上了犯罪道路。6月23日上午,碑林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被告人李某涉嫌非法持有毒品罪一案,站在被告席上的他,想起父母和孩子悔恨不已。

1987年出生的李某是黑龙江省佳木斯市人,上有父母,下有1岁幼儿。本该三十而立的他,还未承担起家庭责任,就沾染上了毒品。碑林区人民检察院起诉书指控,2016年5月3日上午10时许,公安民警根据群众线索举报,来到西安市莲湖区北大街一公寓酒店B座15025室,将被告人李某抓获,并从房间床头板的后面查获一大包白色塑料袋物品,内装透明自封袋包装的白色晶体状物品5包。李某承认被查获的白色晶体状物品是他本人所有。

经鉴定,5包晶体状物品共计净重236.92克,从中均检出毒品甲基苯丙胺。据他供述,这些毒品是他从东三爻村一个“湖北人”手中花了2.3万元购买的,主要用于自己吸食。为掩人耳目,他用塑料袋和胶带纸,将所有毒品粘贴在床头板背后。民警找上门前,他刚刚和几个朋友一起吸食过毒品。

站在被告席上的李某身高超过1.8米,体形壮硕,与他一年多前刚刚被抓获时判若两人。在公诉机关出示的抓获现场证据照片中,当时的李某还是瘦长脸、尖下巴,脸色蜡黄,如今像是变了一个人,看起来精神了许多。在庭审期间,李某表示自愿认罪认罚,如实供述罪行。法庭依法适用认罪认罚制度审理该案。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庭审,合议庭根据宽严相济刑事政策的要求,针对被告人李某的罪行轻重、认罪认罚表现等情况予以从宽处罚,以非法持有毒品罪判处被告人李某有期徒刑8年8个月,并处罚金3万元。

编辑:张宏敏

相关热词搜索: 离婚 女大学生 毒品

上一篇:茂县幸存者:宝宝啼哭吵醒爸妈 一家人躲过一劫 下一篇:即日起在西安提交身份证就能现场领到营业执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