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传户县低保户大学生可领万元补助 警方核实:谣言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潘京 2017-06-28 06:59:31
[摘要]近日,户县群众的微信群和朋友圈中流传着这样一则消息:低保户大学生一年可领一万元补助。学生或家长如遇到缴纳押金、保证金,或者要求提供身份信息、银行账号的,更要提高警惕,及时向相关部门核实,以防被骗。

  近日,户县群众的微信群和朋友圈中流传着这样一则消息:低保户大学生一年可领一万元补助。是真的吗?

  “谁家今年有考上二本的学生家庭,可携带录取通知书和家庭困难证明到市工会领取2000元的秋季助学基金……低保户上大学学生,去教育局二楼报名,一年一万补助。需要带低保证、入学通知书、户口本、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9月14号结束。”此信息一出,便立刻引起户县公安局民警的注意。

  6月27日,户县公安局民警专程就此向县总工会、教育局、民政局等部门进行核实,经了解,按照国家相关政策,符合助学标准的困难职工、低保户家庭子女上大学,可向相关部门申领助学补助,要经过严格的审核程序,具体数额也与该信息描述不符。

  其实,网上这样低劣的“套路”消息,早已屡见不鲜,但每年到高考过后,总有考生或家长被这样的信息所蛊惑、甚至遭遇诈骗。这种谣言看似非常完整,但其中并无具体地域、地址等信息,内容几乎“换汤不换药”,传播之后,不但会误导即将上学的“准大学生”,还会给相关部门的正常办公秩序带来干扰。

  户县公安局民警提醒:

  1. 关于助学金的问题,市民应当通过正规渠道获取权威部门官方消息,切勿相信网上传言;

  2.学生或家长如遇到缴纳押金、保证金,或者要求提供身份信息、银行账号的,更要提高警惕,及时向相关部门核实,以防被骗。 (记者 潘京 通讯员 章振)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民警 低保户 谣言

上一篇:车主索要被扣车 在办公室内竟突然袭击运政人员 下一篇:新乐汇多家泔水积压 只因拉泔水车无手续不敢上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