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市民收藏革命战争题材纪念章 珍藏红色记忆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宋雨 2017-06-29 07:20:43
[摘要]别人眼中不起眼的小物件,在李志忠看来,却弥足珍贵。“每一枚纪念章背后都记载着一段历史,我把它们当作传家宝,应该让后辈人铭记。”

\

李志忠收藏的纪念章

别人眼中不起眼的小物件,在李志忠看来,却弥足珍贵。“每一枚纪念章背后都记载着一段历史,我把它们当作传家宝,应该让后辈人铭记。”

李志忠74岁,退休前曾在西电集团工作。年轻时,他当过兵,1964年退伍。

参加工作后不久,远房一位表叔来看他,送给他了一枚抗美援朝纪念章。纪念章外形为五角星状,正面中央是毛泽东头部浮雕肖像,肖像左右两侧各有一组麦穗,肖像下方铭有“抗美援朝纪念”6个字。

这一藏,一发不可收。从工作开始一直到退休,他跑遍山西、四川、北京等地,每到一个地方,必须逛逛当地的古玩市场,“家里的钱,都用在收藏纪念章上了。”平时只要有空,他就往西安的都城隍庙、八仙庵、大唐西市“淘宝”。

这些纪念章,多以革命战争为题材。比如华北解放纪念章、渡江胜利纪念章、解放东北纪念章、解放西南胜利纪念章、解放华中南纪念章……纪念章向人们展现着它们所特有的时空感,也寄托了李志忠的家国情怀。

李志忠说,他最初收集徽章、纪念章,是寻思着很多人不关注这类杂项。后来收藏的纪念章多了,他就分门别类,专门研究起纪念章背后的历史文化故事。

让李志忠欣慰的是,他的孙子对这些收藏很感兴趣,每次来家时,祖孙俩都会在一起“探讨”,“我会培养孙辈的这些兴趣,永久珍藏英雄的故事和红色记忆。”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纪念章 都城隍庙 探讨

上一篇:西安长安区查处"含铝"包子店 店主称不知不能使用 下一篇:八旬老太街头中暑晕倒 三女生弃看考场照顾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