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八旬老太街头中暑晕倒 三女生弃看考场照顾她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晴悦 党运 2017-06-29 07:16:32
[摘要]接到报警电话,王鹏心里有点着急。电话里说,有一名八旬老太太在街头晕倒了,“这么热的天,万一去晚一会,老人发生啥情况了咋办?”

\

王鹏在事发地向记者讲述当时的情况

接到报警电话,王鹏心里有点着急。电话里说,有一名八旬老太太在街头晕倒了,“这么热的天,万一去晚一会,老人发生啥情况了咋办?”

王鹏开着警车一路狂奔到事发现场。眼前看到的一幕让他心头一暖:3个学生模样的女孩守在老人身边,一名女孩不断地用手扇风给老人降温,一名女孩拿着瓶开了盖的水等在老人身旁,另一个则一直喊着“奶奶”试图叫醒她。见到警察来了,3名女孩连声喊道:“这位老奶奶晕倒了,警察叔叔快救救她!”

3名中考女生放弃看考场忙救助

王鹏是西安市公安局新城分局太华路派出所的治安副所长。

6月27日下午5时许,所里接到一个报警电话:大华中学北门纱厂东街附近,一位老太太晕倒在街头,情况危急。副所长王鹏带领辅警白爱国迅速赶到现场后,看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这3个小姑娘是今年的中考生,当时是去大华中学看考场,结果遇上这事,考场也不看了,求助路人报了警之后,就一直在老太太身边守着,直到我们赶来。”昨天上午,辅警白爱国向三秦都市报记者介绍道。随后,他们联系了120,将老人送到西安市第五医院救治。

跑前跑后联系医生、为老人做入院登记。直到医生说“好了,她没什么大碍了”,王鹏才松了一口气。这时,他才想起来,自己忘了给最先救助老人的那3位初中生说声谢谢,也忘了问她们的名字。

送医及时老人脱离危险

“老太太当时的情况,要不是这3个学生第一时间报警和照顾,可能就会有危险。医生说送过来时一只眼睛的瞳孔都放大了。”昨日,说起这次处警经历,王鹏挺感动,“这3个娃还是学生,年龄也小。路见危难援手相助,这种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

由于送医及时,目前老人已基本脱离生命危险。

“医生说老太太可能是中暑了,主要是老人年纪大。可人救下了,我这心里始终有一个结,当时太匆忙,没有问那3个热心的小姑娘叫啥。现在就想通过媒体给这种正能量点个赞。”王鹏说。

昨日下午,记者走访了事发地。说起这件事,居住在附近的居民纷纷伸出大拇指:“老太太80多岁了,平时独居。27日发生这事大家都吓坏了,也不敢上去扶,这3个娃真是给我们这些成年人上了一课。”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考场 中暑 晕倒

上一篇:西安市民收藏革命战争题材纪念章 珍藏红色记忆 下一篇:怪!司机注意到前方掉头标志 车子咋开上人行天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