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保安被恶犬在电梯内撕咬致残 向狗主人索赔15万

社会新闻 春城晚报 2017-07-03 15:09:41
[摘要]某小区保安在电梯内被一杜高犬突然扑倒咬伤,面部六处共计缝了200余针。之后保安提起诉讼,状告狗主人索赔15万

  去年2月25日, 一条凶狠的杜高犬从昆明归十路三和汽车4S店窜出,追咬一金毛犬,随后失控冲入官渡区东骧神骏小区,将前来救援的小区保安扑进电梯内疯咬……狗主人开始表示愿赔偿损失。可才过两天,伤人杜高犬突然死亡,狗主人认为可能是被人打伤激怒后才伤人,拒绝再垫付医疗费。如今,这起恶狗伤人事件再起波澜,被咬致残的小区保安状告狗主人索赔15万余元。

  7月3日14时30分,因下雨,原定于在东骧神骏广场阳光司法庭审改到金马社区会议室审理。

  事发

  恶犬将保安扑进电梯疯狂撕咬

  提及这次恶狗伤人事件,东骧神骏小区的居民依旧后怕。

  在该小区居民记忆里,去年2月25日11时许,小区一住户正在旁边归十西路遛狗,一杜高犬突然从路边冲出。“两只狗不知为何开始撕咬起来,越打越凶,杜高犬还一路追咬着冲进泽泰苑3栋2单元,遭驱赶后又朝3栋1单元方向跑去……”

  怕爱犬受伤,遛狗的居民立即报警,并通知物管。

  “怕狗伤人,我们赶紧派保安前去驱赶,可没想到它那么大,还有攻击性!当我们巡查至3栋1单元14楼时,狗就坐在走道里。”小区保安小权叫来其他队员支援。可是,这只杜高犬却冲过来,张口咬伤了他的腿部。

  保安小李迅速冲来帮忙,刚打开电梯门,便被狗扑倒在地……“整个电梯内到处是血迹。”

  讲述

  正在家炒菜恶犬突窜入客厅乱咬

  在众人协助下,这只杜高犬被吓退。大家赶紧将受伤保安送去医院。

  随后,派出所民警将单元楼封堵,并开始查找狗主人,可大家都说没在小区见过这只狗。

  从事发时拍摄照片看,封堵恶犬的单元楼外围满人,多名警务人员手持棍棒紧紧拉着单元楼玻璃门,身长1米多的一白狗被困其中。

  救援人员当天将恶犬封堵时,恶犬在1楼大厅跑来跑去,还不时张开大嘴撕咬电表箱,几嘴就把电表箱玻璃咬坏。当有人靠近单元玻璃门时,大狗还会冲过来,隔着玻璃门张牙舞爪,作势要咬……仔细观察,确是只杜高犬。

  “我当时正开着门炒菜,它突然跑进来咬我的衣服。”1楼住户刘先生说,这只大狗突然冲进他家,他拿起菜刀试图驱赶,不想狗却窜进客厅对门垫、沙发等一通乱咬,把家里弄得一团糟后才跑出去。“这么大一只狗跑进来,我当时也不敢乱动!”

  随后,这只狗在单元楼内游荡,且一直保持攻击性。单元住户逐渐失去耐心,要求民警采取强制措施……

  小区物管负责人陈经理回忆,这只杜高犬除咬伤保安外,还咬伤住户的两只宠物犬,冲进3户居民家中搞破坏。

  后果

  保安面部被咬伤6处缝了200多针

  “我姓安,应该是我的狗,不会咬我!”当天15时许,一年轻男子赶到现场,请求民警打开单元门。

  当时,安先生进入楼道后,这只原本凶猛异常的杜高犬变得乖巧起来,被抚摸几下后,便躺在地上摇起尾巴。15分钟后,安先生用民警递去的细绳将狗拴着带出单元楼,前往派出所接受调查。

  而在医院急诊科,小权腿部被包裹了厚厚的纱布,还好只是皮外伤;而小李的伤势就严重许多,右上唇被撕裂,组织缺损,面部有6处伤痕,其中一道从嘴边延伸到鼻尖,被缝了200多针。

  小李说,事发当天,狗主人到医院看望了他,表示愿承担医疗费和相关赔偿,还垫付7000余元医药费。

  可风云突变,狗主人不愿意支付医药费。

  狗主人说,涉事的杜高犬为雄性,两岁,重约50斤。事发两年前,花1万元购入。由于春节回家过年,便将爱犬寄养在朋友处。修理厂的工作人员平日都会用1米长铁链拴着它,但当日9时许,狗却挣脱铁链跑了出去。

  “我的狗肯定是被他们打过,才会出现伤人情况。”安先生说,涉事杜高犬牙齿已断裂,身上有大小不一的伤痕。当天回家后,狗开始尿血,紧接着就死了。去年2月27日,狗主人还为涉事杜高犬做了尸体解剖。

  在云南某大学出具“死亡报告中”,涉事杜高犬肺出血、双肾淤血,肠内异物。他希望通过调取监控等方式,看看狗在伤人前是否曾被激怒,待情况搞清楚后,再与伤者谈论赔偿等问题。

  诉讼

  受伤保安状告狗主人索赔15万

  在伤情鉴定中,受伤小李构成九级伤残。他在诉状中称,接到业主反映后,物业监控中心通知了巡逻保安到3栋1单元寻找肇事恶犬,他们作为小区保安,当天乘电梯到15楼时,被涉事杜高犬扑进电梯咬伤面部和嘴唇。因与狗主人一直没达成赔偿一致意见,他诉讼到法院索赔医疗费、伤残赔偿金、精神抚慰金共15万余元。

  今年7月3日14时30分,因下雨,官渡区法院原定于在东骧神骏广场阳光司法庭审改到金马社区会议室审理。

编辑:石溪

相关热词搜索: 保安 恶犬 撕咬 索赔

上一篇:女子拍洪水发朋友圈孩子掉下河 警方:未接到此类报警 下一篇:国际乒联出手!重罚马龙樊振东许昕 将继续追加处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