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22岁男生自缢因"校园贷"逼债?多家公司称未放过款

咸阳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皓 2017-07-05 07:37:21
[摘要]疑因陷入“校园贷”遭逼债,22岁大学生自缢身亡。有被怀疑贷款给该大学生的借贷平台表示,他们并未做校园贷款。

疑因陷入“校园贷”遭逼债,22岁大学生自缢身亡。有被怀疑贷款给该大学生的借贷平台表示,他们并未做校园贷款。

6月28日下午,在西安一所高校读大三的明明(化名)在兴平家里自缢身亡。7月1日华商报A06版报道此事,引发社会广泛关注。明明父亲刘先生称,明明出事前已将手机里关于借贷平台的App全部卸载。而在明明死后,他的手机上依然收到很多短信,其中,除了一些平台的注册反馈信息外,很大一部分都是催还款信息。刘先生统计,共有20多个平台给明明发过信息,他猜测,明明生前可能向很多平台试图借钱,其中一些借贷成功。

昨日,华商报记者采访多名律师得知,合法的借贷关系受法律保护。但根据相关规定,借贷双方约定的年利率超过36%是不受法律保护的,超出部分的利息约定无效。如果有上述情况发生,超过部分借款人可以不还。如遭到胁迫还债,可报警处理。

明明生前到底借了多少钱,哪些机构给明明放过款,此前刘先生提供了给明明贷过款的20余家借贷平台名单,当被问及此事时,“民贷天下”所属公司表示,他们并不做校园贷款;而“弘业期货”所属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也称,他们只是一家期货公司,并无借贷业务。此外,个别公司称自己属于第三方支付公司,未向明明放过款。

目前,刘先生现在已经联系律师,准备起诉给明明贷过款的公司。华商报记者 杨皓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平台 大学生 借款人

上一篇:咸阳男子瞄准农村红白事行窃 在婚礼前一天被抓 下一篇:咸阳一宋代公墓多埋葬儿童 或为疫情造成集体死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