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记者乘坐"丝路高铁" 刚到西宁有人向女友求婚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7-10 06:33:50 编辑:贾艳菲 作者:雷婧 张杰 张甜甜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7月9日上午8点整,D2651次动车组列车搭载着600多名乘客从西安北站出发,前往兰州西,标志宝兰高铁开通,也标志着我国西北地区全面融入全国高铁网。

宝兰高铁开通

西安北至兰州西平均22分钟一趟高铁

宝鸡至兰州高铁自宝鸡市引出,经天水市、秦安县、通渭县、定西市至兰州市,全长401公里,设宝鸡南、天水南、秦安、通渭、定西北、兰州西等8个车站,运营时速250公里。

7月9日6时36分,西安铁路局西安动车段,一列动车组列车缓缓的驶向西安北站,该趟车将承担着宝兰高铁开通首日首趟西安北至兰州西D2651次动车组列车的旅客运输任务。

D2651次动车组列车,在西安动车段检修库内检修完毕,8时从“古丝绸之路第一桥”遗址开出一路西行。

西安铁路局客运处处长王建林介绍,当日西安北往西开行17趟高铁,11趟为始发车。7月6日16时,宝兰高铁各次动车组列车车票开始预售。数据显示,车票预售空前火爆,正式预售开始不到2个小时,7月9日首日开行的宝兰高铁各次动车组列车车票就基本售罄。西安北始发前往兰州西、西宁的动车组,每趟车8节车厢,定员613人。

宝兰高铁开通前期,西安北站做了大量的市场调研和客流分析。据了解,目前西安地区去往天水、兰州、西宁方向的运输市场体量日均约1.5万人,其中铁路约1.15万人,占比75%。对此,西安北车站将实行公交化的开行模式,宝兰高铁贯通后,西安北站日均开行列车对数由123对增加至149.5对,西安北至兰州西之间每日开行33对动车组列车,平均间隔22分钟1趟。

王建林表示,宝兰高铁的开通拉近了西安和西部城市的距离,促进了人员,资金物流变化,让西安作为西部的龙头扬起来了。陕西高铁米字型雏形已经形成,在郑徐高铁开通时孕育,宝兰高铁开通时发芽,将在西成高铁开通时已经绽放。

相关热词搜索: 兰州西 定西市 宝鸡南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