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市民在小区散步正和遛狗业主打招呼 腿被狗咬伤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17-07-10 17:48:16
[摘要]王先生住在曲江一小区,7月9日晚上7时许,他像往常一样,在小区里散步,看见有业主牵着狗在遛,他就上前去打招呼,没想到穿着短裤的王先生被狗咬了一口。

市民王先生觉得自己有点背,好好的走个路,没想到就被狗咬了。

王先生住在曲江一小区,7月9日晚上7时许,他像往常一样,在小区里散步,看见有业主牵着狗在遛,他就上前去打招呼,“此前也会这样和业主打招呼,但这一次,没想到,距离他还有两米远的时候,他牵着的一条狗就冲了上来。”

王先生没来得及躲闪,腿上就被咬了一口。他穿的是短裤,能清晰的看见狗咬过的牙印。

除了疼之外,他也有点担心,所以赶紧挡了辆车就找地方打狂犬疫苗。

无独有偶,5天前,市民张女士骑电动车经过南三环,也被从路边窜出来的一只流浪狗给咬了,“根本就没防备,狗的速度还很快,我骑车跑都没跑掉。”回忆起这事,张女士还有些郁闷。

10日,华商记者从西安市指定的狂犬病暴露预防处置门诊了解到,每年夏季,都是动物致伤的高峰季节,前往门诊处理的被猫狗抓伤、咬伤的案例也时有发生。

西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醒市民说,一定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预防狂犬病。

如果一旦被狗咬伤或抓伤,应该立刻进行伤口处理,越早越好。伤口处理包括彻底冲洗和消毒处理。(1)伤口冲洗:用20%的肥皂水(或者其他弱碱性清洁剂)和一定压力的流动清水交替彻底清洗、冲洗所有咬伤和抓伤处至少15分钟。然后用生理盐水(也可用清水代替)将伤口洗净,最后用无菌脱脂棉将伤口处残留液吸尽,避免在伤口处残留肥皂水或者清洁剂。较深伤口冲洗时,应去医院用注射器或者高压脉冲器械伸入伤口深部进行灌注清洗,做到全面彻底;(2)消毒处理:彻底冲洗后用2-3%碘酒(碘伏)或者75%酒精涂擦伤口。如伤口碎烂组织较多,应当首先予以清除。

伤口处理后,应立即到西安市指定的狂犬病暴露预防处置门诊(可登陆西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官网常用地图导航查询具体位置)接种狂犬病疫苗。伤势严重者在疫苗接种前,还需注射抗狂犬病血清或狂犬病免疫球蛋白。

华商记者 卿荣波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遛狗 散步 咬伤

上一篇:我省生态农业发展迅速 苹果猕猴桃产量全国第一 下一篇:智障弟弟送完货后走失 在西安照顾他的哥哥快急疯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