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海首家“无人超市”暂停运营 败给了高温天吗?

社会新闻 东方网 2017-07-10 20:27:11
[摘要]热闹了一个多月的缤果盒子今天突然宣布暂停运营,这家位于上海杨浦区的缤果盒子号称上海第一家“无人超市”门店。

东方网记者田雨霖7月10日报道:热闹了一个多月的缤果盒子今天突然宣布暂停运营,这家位于上海杨浦区的缤果盒子号称上海第一家“无人超市”门店。据店方相关人员介绍,缤果盒子长阳店暂停营业,但位于闸北的缤果盒子店正常营业,具体恢复营业时间还未确定。

图说:缤果盒子吸引了大批人围观

据悉,位于杨浦区的“无人超市”试点单位于6月初投入测试运营,无人收银、自主服务的新鲜模式吸引了大批媒体和消费者前来探店。而记者在初次采访期间就发现,这家面积仅有15㎡的无人超市虽然限制最多5个人同时购物,但还是有不少人一起涌入,让原本不大的空间显得更加局促。

另外也有消费者反映,超市里面空气流通不好,如果持续呆10分钟以上,会特别闷热。并且记者也注意到超市内的面包、甜甜圈放置一天后表面出现软化现象。

近几天,上海室外温度保持在35摄氏度居高不下,而超市全封闭玻璃结构,以及集装箱式的构造让超市流通性更差。此次长阳店无人超市关闭是否与温度有关,记者为此致电商家负责人。对方解释,一方面是因为无人超市在一线城市测试进行了一个月,需要做数据回收,另一方面,确实与高温有关。而何时恢复营业时间,对方称时间未定。

据了解,去年8月,全球第一家可规模化的无人便利店——缤果盒子落地广东中山。今年6月正式入沪,截至目前,上海已有两家盒子落地,一家是杨浦区长阳店,一家是闸北的大润发店。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无人超市 暂停 运营 高温

上一篇:“00后”少年网吧盗窃手机 欲微信贷款被警方抓获 下一篇:郑州两辆"小黄车"被高挂树梢 消防战士用云梯解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