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免费抽奖原来是陷阱 有人花千余元买了山寨货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 宁军 2017-07-12 17:38:08
[摘要]在路边设下免费抽奖的骗局,还有托儿起哄佯装抽奖,当想占便宜的路人花费1399元买下二等奖礼包后,才发现只是些几百元的山寨货。

  在路边设下免费抽奖的骗局,还有托儿起哄佯装抽奖,当想占便宜的路人花费1399元买下二等奖礼包后,才发现只是些几百元的山寨货。近日,8名设局的嫌疑人因涉嫌诈骗罪被雁塔区检察院提起公诉。

  今年2月24日,渭南的小赵路过鱼化寨一处天桥,看到一伙人正在搞抽奖,“一个女的拿个话筒喊‘免费抽奖’,抽到什么拿什么。”一听不要钱,他就上去拿了个礼盒,一下抽到了二等奖。然后,一男子拿出一个礼包,称价值1399元,看到礼包里有平板电脑、电话手表、充电宝等,小赵没多想就给了1399元。回家后,他拆开礼包,发现装的全是山寨货。过了两天,他去找这伙人,才被他人告知上当了。于是,他报了警。

  很快,高新警方将设下免费抽奖骗局的团伙抓获。经查,8名嫌疑人中最大的56岁,最小的20岁,除了一人是蓝田县人外,其余均来自河南汝州、开封。雁塔区检察院查明,2月18日至2月26日,这伙人在刘某的策划下,在外事学院北校区对面天桥附近设置骗局,利用被害人占便宜的心理,组织无偿抽奖活动。奖项设置一至六等奖,实际上没有一等奖,主要是二等奖。抽奖过程中,多人在外围当“托儿”参与抽奖,托儿抽到的是三至六等奖,骗取围观者信任,但外人一抽就是二等奖,要支付1399元购买实际价值500元的电子产品。除了小赵,还有4人被骗,5人共被骗6995元。

  华商记者 宁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免费 抽奖 陷阱

上一篇:娄勤俭胡和平就高温天作批示 40℃以上停止露天作业 下一篇:滑雪捡到储物柜钥匙 小伙教唆17岁女孩开柜盗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