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老人半夜患病打车去医院 好心司机未收13元打车费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付启梦 2017-07-13 19:55:53
[摘要]7月8日晚9时55分许,呼延先生的老伴65岁的吕女士突觉不适。“我老伴一直患高血压,所以当晚她突然出现血压高,心率加快的情况时,就被保姆催促着去医院,直到12日才出院。”呼延先生说。

  “想找到那夜帮了我爱人大忙的司机,想当面感谢。”西安市民呼延先生打进华商报热线说。

  据了解,7月8日晚9时55分许,呼延先生的老伴65岁的吕女士突觉不适。“我老伴一直患高血压,所以当晚她突然出现血压高,心率加快的情况时,就被保姆催促着去医院,直到12日才出院。”呼延先生说。

  吕女士说:“我们上车的地点是西北外国语大学的北门,就在昌平路上。我当时头很晕,加上天气热,非常难受,一路上都靠在保姆肩上。司机只问了目的地,一路也没有多说话。到了目的地323医院时,我被保姆搀扶着下车。车费应是13元,但我和保姆身上都是整钱,但师傅没有零钱找开。后来的情况我现在已经记不清了,保姆告诉我司机当时说,‘算了算了,不收了,老人家情况紧急,赶紧送医院吧。’现在想起这些话,真的是越想越感动。所以,我想找到这位司机,总不能让他大半夜白跑一趟啊。”

  据了解,由于当天情急,吕女士和保姆均未留下出租司机的联系方式,也没记住车牌号。“我记得司机好像穿了个白色T恤,长相白净。真的很想找到他。”

  西安出租汽车管理处的工作人员根据吕女士提供的上下车时间及地点,通过GPS监控系统,定位到当日的善举是陕AU3092的司机刘延东所为,他是西安天子车队的一员。华商报记者将刘师傅的联系方式告知吕女士,吕女士说:“我一定要当面把钱给这位厚道的司机师傅。”

  司机刘延东则说:“当日,吕女士看着很虚弱,但身上只有200元钱,我没有零钱找,又担心她到了医院钱不够,就没有收钱。谁家没老人啊,这不算啥大事儿,赶上谁都会这么做,也应该这么做。”

  华商报记者 付启梦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司机 老人 患病

上一篇:扶贫干部跑前跑后帮精神病贫困户送医 村民赞不绝口 下一篇:陕西新增19个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 总数量达49个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