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都江堰河水猛涨困住8人 直升机往返3次悬停救人

社会新闻 华西都市报 2017-07-16 03:44:03
[摘要]视频截图惊险接近救援点地面人员却靠近尾桨下午2点30分左右,正在都江堰景区执行旅游观光任务的驼峰通航当班机长李江华和副机长赖昱,看到了金马河湍急的河流中站着七八名四下张望、不知所措的游客,其中还有几名儿童。

被困儿童被救援人员抱下直升机。图由受访者提供

7月15日下午1点25分许,成都的高先生带着外地朋友在都江堰景区鲤鱼嘴附近的河滩玩水。河水突涨,8人被困在河滩中心,湍急的河水没过了膝盖,其中有3个大人、5个小孩,情况十分危急。

110指挥中心接到高先生的报警电话后,由于当事人没有交代清楚被困位置,便迅速组织沿河派出所警力沿河岸寻找。都江堰市南桥派出所民警勾锐和同事在鲤鱼嘴附近岷江外江的河滩上发现了被困人员,但警车没有携带救生艇,现场救援条件较差。

此时,正在都江堰上空进行常规飞行任务的驼峰通航获知情况后,立即启动应急救援机制,当班机长李江华、副机长赖昱驾驶一架R44直升机赶赴事发地点营救被困人员。

惊魂

突遇涨水 多种方式救援失败

为招待外地的亲戚朋友,7月15日,成都市民高先生决定带着一大家人去都江堰避暑游玩。

快到都江堰景区门口时,高先生见一处河边的阴凉地好停车,一行人便下车在附近休息游玩。“天气热,小朋友们都喜欢玩水,附近河滩上也有游客。我们就兵分两路,一拨人在岸上烧烤,另一拨人就带着小朋友进入河中玩水。”

“下水不到半个小时,放在河滩上的凉鞋居然浮起来了,我们意识到涨水了。”高先生说,整个河滩两边深中间浅,当我们反应过来要上岸时,来时的路已经被湍急的河水淹没了。

高先生立马拨打了110求救,率先赶到的都江堰市南桥派出所民警勾锐和同事,发现河水已经漫过被困人员膝盖,先通过喊话稳定受困游客的情绪。在与赶来的消防队员商议后,勾锐和救援人员研判,都江堰境内岷江突然涨水的原因可能与上游紫坪铺水库正常放水行洪有关。随后紧急反馈指挥中心,联系都江堰市水务局,协调紫坪铺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停止放水。

“有熟悉河流情况的游泳协会人员带着救生绳试图游过去,第一次被急流阻挡。第二次从上游斜冲过去,终于抵达河心,送来了救生衣。”高先生说,这位热心的救援人员在靠近事发地时,还不慎膝盖被磕伤。

回忆起这次惊险的救援,高先生心存感激,“大家都在尽力想办法如何救援。岸上还有一位老大爷,一直想把一头绑上石头的绳索扔至事发地。”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救援 游客 被困

上一篇:贵阳献血达人群体:有的坚持20年 有的戒烟戒酒 下一篇:郑州两辆"小黄车"被高挂树梢 消防战士用云梯解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