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国务院第十七督察组在陕设热线 督查涉及六个方面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7-07-16 06:20:38
[摘要]按照国务院第四次大督查的统一部署,国务院第十七督察组于7月17日至26日对陕西省进行实地督查。

  按照国务院第四次大督查的统一部署,国务院第十七督察组于7月17日至26日对陕西省进行实地督查。为便于广大群众反映问题和意见建议,国务院第十七督察组设立热线电话,号码为029-63912486、63912487,开通时间为7月15日至26日的每天08:00至20:00。

  欢迎广大群众重点围绕企业和群众办事难、涉企乱收费、民间投资门槛高、创新创业政策不落实、民生保障不到位等方面反映问题线索,对政府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国务院督察组对来电群众个人信息和来电内容严格保密,对反应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将按照有关规定认真研究办理。

  第四次大督查

  重点查国家建设的钱咋花的

  国务院第四次大督查动员部署会议7月13日召开的。

  记者从国务院办公厅获悉,国务院第四次大督查中,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建设将成督查重点。在前期摸排基础上,各督查组将详查部分省(区、市)的资金到位、项目开工和建设情况,确保中央投入建设的钱发挥应有的引领带动作用。

  中央预算内投资是中央政府每年建设性支出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用于保障性安居工程、“三农”、水利、交通运输、产业转型升级、节能环保、生态建设、教育、科技、卫生、边疆民族地区发展等领域。这部分投资对于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补短板具有重要作用。近年来,中央预算内投资每年完成5000亿元左右。

  督查涉及六个方面

  一、涉企收费方面

  违规收取政府明令取消或减免的政府性基金、行政事业性收费问题;超范围、超标准收取政府定价或指导定价的经营服务性收费问题;行政审批中介服务、行业协会商会垄断收费、强制收费问题;铁路、高速公路、港口以及商业银行、担保公司等涉企乱收费问题;供电、供水、供气等公共事业单位高额收取接入、计量费用问题;检验检测单位违规不合理收费问题;地方和部门乱摊派问题。

  二、民间投资方面

  民间投资进入基础设施建设、医疗、养老、医养结合、教育、文化、体育等领域遇到政策障碍问题;民间投资参与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遭遇不公平竞争问题;地方政府违约失信、“新官不理旧账”问题。

  三、创新创业方面

  高校、科研机构落实科研经费和项目管理制度改革措施不落地问题;扶持小微企业创业创新政策不兑现问题;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群体就业再就业扶持政策不落实问题;企业招工用人强制要求提供国家已经明令取消的职业资格证明问题。

  四、群众办事方面

  群众办事办证来回跑路、反复提交证明材料问题;有关单位要求提供“奇葩证明”问题;办理工商登记、不动产登记等网上预约不方便、隐形排长队、取证等待时间长问题。

  五、民生保障方面

  大量公租房盖好长期不分配问题;棚户区改造严重拖期、配套设施建设不到位问题;套取挪用侵占扶贫、医保等民生资金问题;脱贫攻坚、灾后重建等推进不力、弄虚作假问题;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

  六、环境保护方面

  已关停钢铁煤炭等企业违规恢复生产问题;违规生产销售“地条钢”问题;企业偷排废气废水废渣造成严重污染问题。

  本组稿件据中国政府网等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督察组 民间 国务院

上一篇:驾驶员南三环遇查酒驾撞伤辅警逃离 最终被抓获 下一篇:西安女子卖房后房价上涨又不愿卖了 房主买主互起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