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温暖陕西 > 正文

周至男子养蜂致富后帮扶村民一起脱贫

温暖陕西 华商网-华商报 2017-07-16 07:19:59
[摘要]自己勤劳致富不忘父老乡亲,还不遗余力地传帮带。周立坤说,未来他们公司还将进一步拓展销售平台,向贫困户郑重承诺,中蜂产品公司包销,让村民得实惠,尽早脱贫致富。

  自己勤劳致富不忘父老乡亲,还不遗余力地传帮带;把自己当村民,真正把贫困户当亲人……当下的扶贫路上,确实需要这样的带头人。在他们身上体现的是一种担当意识。正所谓“顺境逆境看胸襟,大事难事看担当”,有担当才会有扶贫的行动力。

  华商报讯(记者毛蜜娜)在西安周至县马召镇、陈河镇,提起周立坤,大家都会竖起大拇指。这个朴实的养蜂人,靠着养蜂成立了公司,还不遗余力地把技术传授给附近的村民,让大家一起脱贫致富。

  周立坤是周至县马召镇东火村人,从1988年开始学习养蜂,经过多年的摸索与钻研,创建了一套“龙头企业+协会+生态基地+旅游+家庭农场+电子商务”的“农商互联”经营模式,他所创建的西安秦周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也成为国家级中蜂农业标准化示范基地。2016年,周立坤先后与阿里巴巴、百度、京东、央视网及陕西利安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在旗下电子商务公司下设约1000家家电超市设立“秦周生态猕猴桃”“秦周土蜂蜜”销售专柜,创出了一条特色品牌之路。产品远销北京、上海等十多个大城市。2016年线上猕猴桃和蜂蜜等农特产品销售700万元,2017年预计突破1000万元大关。

  周立坤富起来了,但他并没有忘记那些依然处于贫困中的父老乡亲。2016年,周立坤对山区贫困户进行调研,提出“发展产业,精准扶贫,蜂润万家”活动,因地制宜,发展养殖产业,得到西安市相关领导的充分肯定。

  随后,周立坤在周至县五镇(板房子镇、厚畛子镇、陈河镇、马召镇、骆峪镇)10村500贫困户发展中蜂产业,每户5箱,通过技术培训,专业指导,让村民尽快熟练掌握养殖技术,提高经济效益,早日脱贫致富。目前已完成五镇8村308户,培训7次260余人次。周立坤多次深入北西沟村二组王爱红家进行调研,对他家进行中蜂产业帮扶,免费提供10箱中蜂,免费培训,长期进行技术跟踪服务,对蜂产品优先收购销售,并通过电商平台扩大宣传。预计年内蜂群发展、蜂产品发展收入将逾两万元,可脱贫致富,明年内可进入村里的富裕户,贫困户王爱红将彻底脱贫致富。

  周立坤说,未来他们公司还将进一步拓展销售平台,向贫困户郑重承诺,中蜂产品公司包销,让村民得实惠,尽早脱贫致富。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周立坤 村民 贫困户

上一篇:西安将增加停车位 预计年底发布智慧停车平台 下一篇:西安124名困境学生获一对一帮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