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伙坚持"过午不食"5年 腹痛就医后发现胃变这样

社会新闻 青年时报 2017-07-17 14:31:17
[摘要]小周今年29岁,在网上接触到了“过午不食”的“养生理念”后就开始每天不吃晚饭,坚持了5年后腹痛就诊,却发现胃粘膜广泛充血糜烂。

小伙为养生坚持过午不食 一查才发现胃毁成这样

网络图

  “过午不食”,简单地说,就是过了“午”时就不再进食。然而,现在很多人却开始盲目照搬“过午不食”来进行减肥、养生、节省时间等,殊不知,这种行为很有可能会让“溃疡病”找上门来。

  小周今年29岁,在一家外企工作,平时工作十分忙碌,一日三餐不能按时,特别是晚饭,常常是加班到很晚,才想起自己晚饭没吃,于是就随便定个外卖解决。

  后来,一次偶尔,他在网上接触到了“过午不食”的“养生理念”,就开始每天不吃晚饭,“我觉得不吃晚饭挺好的,一举三得,一来可以减肥,二来可以养生,三来还能节省吃饭时间,做更多其他的事儿。”

  就这样,小周默默坚持了5年不吃晚饭。尽管平时偶尔也会有胃部不舒服的时候,但他也没有当回事。然而,就在上周二,他吃了点辣椒后,突然肚子剧烈疼痛起来。

  “医生,我中午吃了点辣椒,现在肚子痛得不得了,可能是得急性胃炎了。”小周来到浙江省某医院脾胃病科就诊,刚进门就急匆匆地说。

  接诊医生在详细询问了病史后,怀疑小周的腹痛可能不仅是急性胃炎那么简单,建议他做个胃镜检查。小周听了后,觉得有些不以为然,甚至觉得医生这是小题大做了,但最终他还是抵不过医生的百般劝说,做了胃镜检查。

  检查结果出来后,小周大吃一惊,本以为自己的胃很健康,却不想胃粘膜广泛充血糜烂,长了两个巨大的溃疡(直径大于2厘米),还有出血和咖啡色血痂。

编辑:

相关热词搜索: 过午不食 腹痛 小伙

上一篇:外卖小哥成高温下"最忙碌"职工 订单翻倍收入破万 下一篇:郑州两辆"小黄车"被高挂树梢 消防战士用云梯解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