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新城区联志村9户村民没水吃 老老少少每天出门提水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晴悦 2017-07-18 06:48:33
[摘要]这个夏天,张长乐过得一点都不快乐,老张家住西安市新城区联志村,和他住在同一大院里的9户村民已经度过了近3个月停水的日子,老老少少每天出门提水吃。

\

      居民把用剩下的水浇花    

  这个夏天,张长乐过得一点都不快乐。

  “家里没有水,每天醒来第一件事就是去提水。”老张调侃自己,从来没有这么节约地用过水。“每一滴水都不敢浪费,除了吃的水,剩下的洗了脸再洗脚,然后再留着冲厕所或者浇花。但是天这么热,家里洗澡真不方便,真难熬。”用水,成了老张最头疼的事。

  老老少少每天出门提水吃

  老张家住西安市新城区联志村,截至昨天,和他住在同一大院里的9户村民已经度过了近3个月停水的日子。

  “大概是4月25日前后,不知道咋回事,我们这几户人家里突然就没水了。后来我们一打听,大家说是对面拆迁改造的工程部把水管挖断了。我们就过去寻,人家说第二天就会恢复供水,结果直到现在也没来。”老张说,大院里住的上有85岁的老人,下有几岁的孩子,总共有二三十口人,没水的日子可把大家给害苦了。

  他和邻居们开始了每天提水吃的日子

  “每天都得拎着水桶和水壶去周边讨水,有时候去旁边的学校,有时候去对面的施工点。家里有像我这样壮劳力的还罢了,提几桶水也不是啥大事。但是家里只有老人的就挺困难,提重了拎不动,提少了不够用,夏天用水本身就多,这一天天的过得闹心得很。”

  水来的不容易,老张和邻居们只能想尽一切办法节约着用,“拎上一桶水,留着半桶做饭用,剩下半桶还得攒着,洗衣服、刷锅洗碗、冲厕所,哪一样离得开水?”老张很无奈:“入伏后,一天比一天热,没有水,这日子过得真糟心。”

  自来水公司称 先申请后缴费可供水

  为什么他们这几户村民家里被断了水?是否如老张所说,是被挖断了水管?三秦都市报记者随后找到了联志村拆迁改造工程的项目部,对方一位郑姓负责人称:“水管没挖断,好着呢。至于为何停水我们也不知道,得问自来水公司。”

  记者随后从西安市自来水公司城区管网所了解到,这9户被停水的居民并未在自来水公司“上户”。

  “也就是说他们一直借用的别人家的水,现在联志村一带拆迁,上了户的居民拆迁搬走了,自来水也就停了,他们也就没办法再借用了。如果要解决这个问题,按照程序,就得他们到公司来申请报建安装后缴费,我们再出设计,为其恢复供水。”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村民 没水 每天 出门提水

上一篇:暑假出行请注意!乘火车携防晒喷雾不得超120毫升 下一篇:西安智慧停车平台预计下半年上线 可查询停车位、停车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