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云南一司机高速路停车买野生菌 被罚200元记6分

社会新闻 云南网 2017-07-18 12:25:52
[摘要]7月17日,一司机在昆楚高速看到路边有人卖菌,不惜违反交通规则停车购买,被交警查处后罚款200元记6分,系今年昆楚高速路上因买菌违规被罚款记分的第一例。

进入雨季后,又到了一年一度的云南人吃菌狂欢季,不仅菜市场被野生菌占领了半壁江山,就连高速路边也出现了它们的身影。7月17日,一司机在昆楚高速看到路边有人卖菌,不惜违反交通规则停车购买,被交警查处后罚款200元记6分,系今年昆楚高速路上因买菌违规被罚款记分的第一例。

民警现场依法给予罚款记分

从昆楚大队了解到,7月17日15时30分,昆楚高速昆明方向86公里处(细细坡路段),一辆红色轿车红色轿车在行车道内停车购买野生菌,昆楚大队民警巡逻时发现此情况马上制止,卖菌子的村民一见警车就作鸟兽散。对红色车辆驾驶员保某在高速公路车道上停车的违法行为,昆楚民警现场依法给予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

罚单

昆楚大队尹忠林副大队长告诉云南网,近日雨水较多,野生菌生长旺盛,昆楚高速彩云至大红田路段经常有村民拾菌到高速路边售卖,吸引司机停车购买。今年,昆楚大队对停车买菌的司机劝离处罚了20多起,也常对路边卖菌的村民进行说服劝离教育,此次因司机在行车道内停车买菌,故处罚较重,系今年首例。

对此,交警提示:高速公路上车速很快,十分危险,为了大家的生命安全,村民请不要违法进入高速公路揽客叫卖。同时,机动车严禁在高速公路上停车“购物”,违法停车将会被电子抓拍,将被处200元罚款,记6分(客运车辆记12分),昆楚大队将持续开展以“路为市”集中整治。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高速 停车 买野生菌 被罚

上一篇:成都机场遭遇雷暴天气 近9000名旅客行程受阻 下一篇:郑州两辆"小黄车"被高挂树梢 消防战士用云梯解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