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商洛新闻 > 正文

后续|福银高速蓝商段超载客车侧翻 事故已致两人死亡

商洛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永辉 2018-08-23 08:00:37
[摘要]8月21日晚7时许,一辆核载37人,实载39人的湖北大巴车,途经福银高速蓝商段秦岭隧道东口1公里处时,车辆冲出护栏侧翻。华商报记者昨日了解到,事故已造成2名乘客死亡。

  华商报商洛讯(记者 陈永辉)8月21日晚7时许,一辆核载37人,实载39人的湖北大巴车,途经福银高速蓝商段秦岭隧道东口1公里处时,车辆冲出护栏侧翻(22日华商报A08版报道)。华商报记者昨日了解到,事故已造成2名乘客死亡。目前,伤者正在医院接受治疗,肇事司机尤某(湖北襄阳人,43岁)已被警方控制,相关善后工作正在进行。

  有乘客自发帮忙救人

  事发8月21日晚7时许,事故车由西安往湖北襄阳方向行驶,车上连同司机载有39人。车辆行驶至福银高速蓝商段秦岭隧道东口1公里处,从车道冲出护栏翻入约5米高的坡底沟渠。

  事发后,伤者被送往医院救治。华商报记者从商洛市中心医院了解到,该院接收32名伤员,其中两名伤者伤势较重,大部分伤者为颅脑损伤、骨折以及擦伤。另有少数伤员在商州区医院救治。

  昨日上午,正在商洛市中心医院就医的多名伤者还原了事发过程。河南邓州市的芦先生称,当天他和儿子回老家,在西安火车站对面的客运站乘坐一辆大巴车,车辆行驶到福银高速葛牌服务区后,他们被转到了出事的大巴车上,后继续向湖北方向行驶,约十多分钟后出事。

  “当时我在前排坐着,突然车体打滑,接着向右冲出了护栏。”受伤乘客许先生说,车辆翻滚两三圈后掉到护坡下面的沟渠里,因部分乘客未系安全带被甩出车外。车内一片混乱,轻伤乘客自行爬出车外,有乘客在车里无法动弹。

  “我被甩出车外后伤情并不重,看到部分轻伤者已经到车里救其他人了,我也赶紧过去帮忙。”受伤乘客程永说,他和其他救人者将无法动弹的乘客从车内抬出,大家相互安慰鼓励,约半个小时救护车赶到,将伤者全部送往医院。

  大巴车核载37人实载39人

  记者在商洛市中心医院见到肇事司机尤某,他正在接受交警问询。他称,出事时大巴时速大约70公里,当时是靠右车道行驶,他轻踩了刹车感觉车有些不受控制,便往左打了方向,车身于是横在路面,继而冲出护栏翻入沟里。

  交警查明,发生事故的大巴车核载37人,实载39人,属于超载。初步判断,事故原因疑为雨天路滑所致。据了解,发生事故的大巴车是湖北襄阳神州运业集团有限公司的车辆。车上另外一名司机朱某称,乘客上车后,他们曾提醒乘客系上安全带,但没有逐一检查。

  8月22日中午,记者从商洛市委宣传部获悉,一名男性乘客(31岁),因伤势过重,送医前不幸身亡:另有4名重伤乘客,其中一名女性乘客(60岁)于8月22日凌晨1时20分抢救无效身亡,剩下3名重伤乘客暂时脱离生命危险,目前正在救治:其余34名轻伤和轻微伤乘客仍在医院进行治疗。

  目前,事故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中。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超载 高速 侧翻

上一篇:商洛福银高速杨斜段一客车侧翻 目前已致一人死亡 下一篇:商洛晨光置业公司将商铺建好不交业主先出租 3年收益该归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