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太原动物园邀美动物专家给大象修脚 市民可观摩

社会新闻 中国新闻网 作者:袁剑锋 2017-07-19 14:40:38
[摘要]在动物园里圈养的大象,每天行走距离有限,也不用费心去寻找食物,活动量锐减,导致大象脚掌的角质层和趾甲过度生长,影响生活舒适度。为此,太原动物园特别为大象做足部护理。

\


  在动物园里圈养的大象,每天行走距离有限,也不用费心去寻找食物,活动量锐减,导致大象脚掌的角质层和趾甲过度生长,影响生活舒适度。近日,太原动物园邀请有20多年饲养大象经验的动物专家玛格丽特和布莱恩,从美国赶来为大象修脚。

  为什么要给大象修脚?动物专家告诉记者,要想弄清楚这个问题,先要了解一下象脚的结构。

  “大象的鼻子像管子,大象的身体像堵墙,大象的腿脚像柱子。”这是不少小朋友都能描述的大象特征。实际上,大象的腿脚可不是“柱子”那么简单,为支撑硕大的身躯,象脚有着非常精细的结构。大象的脚掌中有一块厚实的软垫,可以在行走时起到减震和分散身体压力的作用。大象的脚掌中还有着很高密度的感觉神经,能够感受到地面的情况,并有效调整四肢状态。

  和人类的手脚会长老皮一样,大象的脚掌也能慢慢生出角质层,脚趾的趾甲也在不断生长。野外的大象每天行走距离长,还经常需要用脚挖掘草和水源,脚掌和趾甲能得到适度打磨;在动物园圈养条件下,大象活动有限,也不用费心去寻找食物,大象的脚掌角质层和趾甲就会过度生长。多余的趾甲和角质不但会影响大象准确感知足底压力,久而久之会产生关节问题,还可能让粪便嵌入脚掌内,继而引发感染。

编辑:

相关热词搜索: 大象 修脚 太原动物园

上一篇:甘肃玉门杀妻儿嫌犯在逃 村干部称其“一根筋” 下一篇:男子无证驾车又违法停车 开车恶意撞伤交警逆行逃逸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