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预计明日陕西部分地区降水 高温高湿西安更闷热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7-07-19 17:24:50
[摘要]18日下午,陕西省气象台发布高温消息称,受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控制,预计19日到26日我省大部分地方晴热天气持续,气温偏高,陕北南部、关中、陕南东部的部分地方最高气温维持在35℃以上,由于此次高温天气持续时间长,湿度大,因此体感温度更高,人群容易中暑。

18日下午,陕西省气象台发布高温消息称,受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控制,预计19日到26日我省大部分地方晴热天气持续,气温偏高,陕北南部、关中、陕南东部的部分地方最高气温维持在35℃以上,由于此次高温天气持续时间长,湿度大,因此体感温度更高,人群容易中暑。

19日白天,全省晴间多云,关中大部、榆林及安康多地出现了35℃以上高温天气,截至下午16时,宝鸡、咸阳、西安、渭南部分站点最高气温超过38℃,其中户县为全省最高的39.7℃,西安泾河站39.2℃。此外,昨天下午14点左右,镇坪和平利还出现了雷暴,不过降水量均不大。

19日上午,西安连发两个高温预警,预示西安未来几天火力全开。西安市气象台7月19日9时升级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内雁塔区、碑林区、莲湖区、新城区、未央区、灞桥区、阎良区、鄠邑区、长安区、高陵区、临潼区、西咸新区、周至县、蓝田县最高气温将升至37℃以上,请注意防范。2个多小时后预警再次升级了,西安市气象台7月19日11时55分升级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内雁塔区、碑林区、莲湖区、新城区、未央区、灞桥区、西咸新区、鄠邑区、长安区、临潼区、阎良区、高陵区的大部分地方最高气温将升至40℃以上,请注意防范。

陕西省气象台预计,20日白天,我省北部和南部有分散性阵性降水,关中南部、陕南东部部分地方最高气温可达38℃以上。21-22日受南亚高压东扩和副高北抬西伸的持续影响,我省大部分地方以晴间多云为主,高温范围进一步扩大。对于西安来说,未来几天的最高气温均在38℃以上,加上空气湿度较大,人体感觉更为闷热,请大家尽量做好防暑降温措施,防范热射病的发生。

华商记者 毛蜜娜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降水 闷热 高温

上一篇:长安区帮扶干部自掏腰包为半山腰的贫困户修房屋 下一篇:26岁姑娘离家寻大学"真爱" 一个多月未归父母担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