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七下八上”主汛期将至 北方始多雨华北大部退烧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2017-07-20 10:03:42
[摘要]随着“七下八上”的临近,会重点影响我国东南和华南沿海地区,强台风可能带来暴雨洪涝、大风和风暴潮灾害,严重威胁沿海地区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因此做好台风防御工作不可小觑。

\

  “七下八上”多雨期与西北太平洋副热带高压的位置有密切关系。

  今年7月下旬华北至东北中东部积雨量略偏多

  澎湃新闻:与往年相比,今年北方地区“七下八上”的天气气候形势是怎样的?降雨量有没有什么变化?

  张博:从7月21日以后,副热带高压会出现明显西伸北抬,同时副高外围的偏南风与中纬度冷空气交汇,带来过程性降水,雨带位于华北至东北中东部地区,同时降水的对流性增强。从目前来看,7月下旬华北至东北中东部这一带累积雨量较常年同期略偏多,且以过程性降水为主。

  王永光:预计今年“七下八上”期间,北方的多雨区位于东北大部、华北东部和黄淮北部。其中,东北东部降水偏多2~5成,松花江流域有可能出现汛情,海河流域降水也呈偏多趋势。而华北西部降水偏少,可能出现气象干旱。华北、西北地区气温偏高1~2℃,在降雨间歇期华北南部、西北地区东部可能会出现阶段性高温热浪。

编辑:

相关热词搜索: 汛期 多雨 华北

上一篇:湖南郴州公安抓获“公交色狼” 曾多次猥亵年轻女子 下一篇:自愿加班变相加班 这些情况到底有没有加班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