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温暖陕西 > 正文

兴平设置“礼让斑马线” 在咸阳县级推行

温暖陕西 三秦都市报 2017-07-21 07:31:37
[摘要]7月20日上午,在兴平市南关路、县门街,几名工作人员正在斑马线位置施划“车让人”道路警示标识,不少机动车驾驶员看见标识,都会主动减速让行。

kq43bdfx.jpg

  7月20日上午,在兴平市南关路、县门街,几名工作人员正在斑马线位置施划“车让人”道路警示标识,不少机动车驾驶员看见标识,都会主动减速让行。

  据兴平交警介绍,率先在咸阳县级设置“礼让斑马线”是兴平交警为推进文明城市建设的一个重要举措。待城区“礼让斑马线”施划结束后,将针对路口机动车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时未停车让行、转弯的机动车未让行人先行的行为展开纠正和处罚,还将对这些不文明行为进行曝光。

  兴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负责人表示,“礼让斑马线”不仅是道德要求,更是法律规定,通过开展“礼让斑马线”活动,可以让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秩序,“让”出安全、“让”出通畅。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兴平 礼让斑马线 咸阳 推行

上一篇:西安大幅提高城乡居民医保待遇 看病报销多了 下一篇:陕西121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西藏、新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