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10岁男孩因不愿写作业赌气跳楼被消防官兵救下

社会新闻 央广网 2017-07-22 18:25:40
[摘要]​7月22日上午9点左右,湖北鄂州市鄂城区月畔湾一名约10岁的男孩因做作业问题与父母发生矛盾,爬上自家阳台扬言跳楼自杀,接到路人报警后,被消防官兵成功救下。

7月22日上午9点左右,湖北鄂州市鄂城区月畔湾一名约10岁的男孩因做作业问题与父母发生矛盾,爬上自家阳台扬言跳楼自杀,接到路人报警后,被消防官兵成功救下。

在现场看到,事发地点附近已站满了议论纷纷的围观居民。位于十楼的阳台上,一名约10岁的小孩静静盘腿坐在阳台的边缘上,低着头,不搭理任何人,腿部有一半处于悬空位置,稍有不慎就可能有落下的危险。据附近群众讲,小孩在阳台上已经坐了近1个小时,在烈日高温烘烤下,如不及时救援,后果不堪设想。

消防官兵在赶到现场准备救援的同时,与男孩的家人一同对该小男孩进行了劝解,但小孩依然无动于衷。于是消防官兵兵分两组,由一组人员在楼下铺设救生气垫,防止小孩跳下,由于周边地形复杂,气垫很难展开,另一组人员利用安全绳,从顶楼向10楼阳台滑降近距离对小男孩进行劝导、安抚,最终,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努力将小男孩成功救下。

据了解,该名男孩是因为周末在家不愿写作业跟父母发生了矛盾,当即爬上了阳台,其父母也表示,今后将改变教育方法,用适当方法去提升孩子的学习兴趣。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小孩 消防官兵 阳台

上一篇:山东一海洋极地世界:动物避暑萌态尽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