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盛夏梧桐树不断掉枯叶市民担心 专家:树木减负自救

社会新闻 武汉晚报 2017-07-23 13:21:20
[摘要]樊先生家住汉口兴业路附近,他说,最近几天,他经过兴业路旁边的翠柏路时,发现路两边的梧桐树开始掉落叶了,“这些天天气太热了,希望有关部门一定要多浇水。别让这些树被渴死了。”

樊先生家住汉口兴业路附近,他说,最近几天,他经过兴业路旁边的翠柏路时,发现路两边的梧桐树开始掉落叶了,“这些天天气太热了,希望有关部门一定要多浇水。别让这些树被渴死了。”

昨天上午,武汉晚报记者在现场看到,马路两边的行道树掉了不少枯黄的树叶,一名环卫工也表示:最近这条路上的落叶有所增多。

梧桐树盛夏为何掉枯叶?武汉植物园相关专家介绍:在高温季节掉叶,其实是树体对外界刺激的一种自我保护和调节,近期武汉持续高温,在高温影响下,树体水分蒸腾量大,梧桐树会自疏部分多余叶片,通过落叶“减负”自救,保证主要枝干的湿度。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梧桐树 落叶 减负

上一篇:无照大妈违停被查后逃离 还多次撞击跟随警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