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泾河新城 > 正文

只要想干事 群众日子肯定会更好

泾河新城 三秦都市报 作者:杨勇 2017-07-26 16:52:25
[摘要]“只要实实在在想干事,把心思用在工作上,群众的日子肯定一天比一天强。”这是泾河新城泾干街办党工委主任科员兼双赵村第一书记李燕辉经常说的一句话。

\

  “只要实实在在想干事,把心思用在工作上,群众的日子肯定一天比一天强。”这是泾河新城泾干街办党工委主任科员兼双赵村第一书记李燕辉经常说的一句话。

  产业带动提升群众生活

  自2014年12月包抓双赵村以来,李燕辉始终坚持“加强基层队伍建设,优化产业带动致富,综合治理美化乡村,精准施策不落一人”的工作思路,依托泾河新城茯茶镇建设重大机遇,通过实施村容村貌提升、农户庭院改造、基础设施建设等措施,引导群众发展以茯茶文化为主导的农家乐服务产业,推进休闲乡村旅游建设,将双赵村打造成了被国家住建部命名的全国第四批美丽乡村。

  “那个时候茯茶镇刚刚起步,有些群众不理解,有抵触情绪的也有不信任的。当时我们就先选择了四十户逐家逐户上门讲政策,做工作,随着茯茶镇的开园,游客络绎不绝。这个时候群众看到了实惠,更看到了希望,开始主动配合村委会的工作。”李燕辉告诉记者。

  “三帮一”创新扶贫模式

  村子整体发展了,但是还有个别村民生活困难,处在贫困线上。按照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委会的统一部署,李燕辉和双赵村两委会干部把精准扶贫要解决的“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确定为重点,进行全面摸底调查。通过“一核查两评议三公示”的方式,采用“一户一策”制定帮扶措施。同时,还创新开展了党员“三帮一”活动,村级各党支部组织党员通过自主认领、组织分配和就近原则确定帮扶对象,三名党员帮扶一个贫困户,通过主动上门服务,把技术、资源、关怀送到每个贫困户家中,以党员责任、邻里乡情助推真情扶贫。

  “房子给我家修好了,就业问题也给我解决了,让我感受到了从来没有过的温暖。”村民杨关智说。此前,杨关智一家生活困难,爱人常年生病,儿子智力也有些问题,两个人都没有劳动能力,全家人的生活就靠他出门捡破烂来维持,盖好的房子也因为没钱修缮一下雨就漏。了解到杨关智家的具体情况后,李燕辉带领村上的干部拿出了近万元给杨关智家用彩钢修缮了房屋,还在墨君茯茶公司为他找了份保洁的工作,加上他在村上当保洁员,每月有了2000多元的收入,生活得到了基本的改善。“我们的‘三帮一’,就是让帮扶党员选离自己住得最近的贫困户,这样贫困户有啥想法,家里有啥困难,随时都会知道。”李燕辉说。

编辑:杨瑞红

相关热词搜索: 脱贫攻坚 泾河新城 “三帮一”创新扶贫

上一篇:坚持追赶超越 砥砺前行奋力干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