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大数据告诉你:陕西旅游业为什么“不行”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7-07-27 14:47:41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4A 5A景区全省共101个

自然资源类有47个

根据运行已经半年的华商网数据频道以及华商“巷议数据”系统提供的最新数据,目前陕西4A及5A级景区一共101个,而自然景观类至少有47个,历史属性类为41个,自然属性类居然略高于历史属性类。

3.jpg

系统数据显示,全省有5A级景区8个,自然属性类的有3个,历史属性类的5个;4A级景区93个,除去各种新建类景区,自然属性类有44个,历史属性类的比自然属性类少8个,为36个。

再看西安市,5A级景区三个: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华清宫景区、西安大雁塔-大唐芙蓉园景区,全部为历史属性类。但4A级景区与全省情况相同,如下图所示的,同样是自然属性类多于历史属性类。

4.png

真相居然是这样!

现有各类文物点3.58万处、博物馆151座、馆藏各类文物90万件,文物点密度之大、数量之多、等级之高均居全国首位的陕西,高级别景区中自然属性类数量居然高于历史类。

如果只是谁告诉我这个事实,如果没有看到并仔细分析过“巷议数据”提供的精确数据,我肯定不会相信!而对陕西有如此误解的还不止我一个“土著”。

5.jpg

这样尴尬的局面出现是偶然吗?陕西的旅游发展现状和巷议数据系统收集的游客评价都表明,这是定位不准、宣传不力的必然结果!

相关热词搜索: 大数据 告诉 陕西 旅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