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大数据告诉你:陕西旅游业为什么“不行”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7-07-27 14:47:41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政府宣传保守"内敛"

宣传旅游主靠推介会

先看一个和旅游宣传推荐相关的新闻:贵州省组织十个团分赴重庆、福州、杭州、南昌、长沙、武汉、西安、南京、合肥、南宁,开展避暑度假游宣传推介活动。

实惠半价+实地推介,为宣传贵州吸引游客,贵州旅游部门打出的这套组合拳真心超赞!

6.png

再回过头来看陕西,巷议数据搜索显示,近几年陕西省级、地市级、县级旅游单位,赴不同地区进行的不同级别旅游推介会并不鲜见,但要找一些推介会之外更有力的宣传推介措施,就变成了大海捞针。

视频网站和电视媒体上,许多省市都投放了旅游宣传广告,但陕西画面屡寻难见。陕西电视台各频道倒是时常有一些介绍陕西人文地理的纪录片,但这些外地人看不见。

政府宣传不力,景区自身也没有什么吸引人的宣传案,宣传套路千篇一律,见得最多的就是省内高速沿线上零星分布的巨幅广告牌,而且不管哪个地市的哪个景点,几乎都会出现“人文陕西”这4个字。

每每看到这几个字都有忍不住吐槽的冲动,你不说别人也知道陕西天生自带“人文”光环,喷巨副广告也不便宜,好歹走点心,用一些有更能彰显景区特点的词好吗?

连“巷议数据”微信公众号的用户都说:

7.png

难怪省委书记娄勤俭一再表示,要用系统思维做好全域旅游,要跳出城墙看问题!

陕西的旅游推介,离科学、离系统,显然还有点远。

相关热词搜索: 大数据 告诉 陕西 旅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