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行人掰开隔离栏横穿马路 市民呼吁修人行天桥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罗志远 2017-07-30 20:03:28
[摘要]最近,西安市民向《第一新闻》反映说,在西安星火路红庙坡隧道口的机动车道上,有行人为了图方便,将路中间的铁隔离栏打开,横穿马路。

最近,西安市民向《第一新闻》反映说,在西安星火路红庙坡隧道口的机动车道上,有行人为了图方便,将路中间的铁隔离栏打开,横穿马路。不仅无法保障自身安全,也给交通带来了很大的不便。

7月30号,记者在西安星火路红庙坡隧道南出口看见,马路中间的隔离栏上挂着“禁止翻越”的提醒标语,但是旁边的隔离栏还是被行人掰开了一个30厘米左右的口,不少行人都无视提醒标语,不断地通过这个口子横穿马路。

附近居民1:“原来这个路没有扩路之前走着还是比较方便的,但是现在路扩宽之后,路封死之后人过(马路),过不去了,然后现在不知道是哪些行人强开了一个口子。”

附近居民2:“从这儿走就是方便。”

记者观察发现,20分钟内就有超过五十人通过这个口子横穿马路,虽然多数司机也会礼让行人,但由于路上车流量大,车速也普遍较快,依然存在安全隐患。而不少横穿马路的行人则表示,如果从其他地方过马路,就得绕一圈,很不方便。

行人1:“这必须得绕到丰禾路或者红庙坡那个桥上,大概有一站路,这一边也差不多,你这边最少半站路。”

行人2:“我们得绕多大一个圈,这样的话对大家出行都不方便,而且它这块护栏很长。”

一名行人说,以前路上设有天桥和斑马线,但是拓宽道路,修建隧道后,就取消了,如今要过马路就得绕两百多米。

西安市民:“行人现在为了图方便,从红庙坡立交口上过,确实是影响车速,达不到车畅通的目的,对交通也不好,对行人特别不安全,东西人流量特别大,相关部门应该在修一个过街天桥,彻底把这个问题解决了。”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行人 横穿马路 隔离栏

上一篇:父母遭遇车祸 陕西大三男生想休学打工养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