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限养办民警全被狗咬过 记不清打过多少狂犬疫苗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7-31 06:55:59 编辑:王彬 作者:杨德合 李小博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ka1217c7.jpg

  西安32岁女子龙某被狗咬伤不幸身亡(华商报7月19日A04版、20日A04版连续报道)事件发生后,流浪狗甚至宠物狗对人们的威胁问题再次引起大家关注。

  在宠物狗越来越多进入城市生活的同时,如何将对狗的管理纳入城市管理序列中来?所谓的“狗患”到底该怎么治?城市中,狗与人能否和谐相处?相关新闻》》西安"狗患"多是人为 饲养狗或被遗弃或被用来交易 

  >>新闻背景

  被狗咬伤 32岁女子身亡

  6月20日下午5时许,32岁女子龙某在西安西稍门十字附近过马路时,被一条无人牵引的小狗咬伤左腿外踝和内踝。随后,龙某前往西安市中心医院急诊科治疗,并及时注射了狂犬疫苗。

  此后,她按照医嘱,又注射了3针狂犬疫苗。但到了7月13日,她感觉左腿发麻,后脊椎有点酸,同时出现尿频尿急症状。其丈夫回忆,他们当时没有和被狗咬联系在一起,但龙某还是去西安市中心医院看了泌尿外科和骨科。

  7月16日,龙某在家附近的诊所打了吊瓶,但并没有好转,病情加重。17日,龙某去了一家医院,医院神经内科和感染科一起会诊,初步诊断为狂犬病。17日晚,她被转往西安市第八医院抢救,到了18日凌晨4时许,昏迷加重。6时50分许,龙某因抢救无效死亡。西安市第八医院出具的居民死亡医学证明(推断)书上的死亡原因一栏,清楚地写着:狂犬病,呼吸衰竭。

  令人唏嘘的悲剧就发生在我们身边,宠物狗、流浪狗总能遇见,我们根本不知道会不会被它咬伤,我们也不知道它是否接受过狂犬病检疫免疫,甚至有时候我们根本找不到它的主人……

  悲剧的发生让我们再度深思:在一座城市里,人与狗该如何相处?

相关热词搜索: 狗患 养狗 限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