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香港多人爬山期间中暑 19岁香港大学学生命危

国内 中国新闻网 2017-07-31 10:44:47
[摘要]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继续受到双台风外围下沉气流影响,连续数日天气酷热。继前日香港特区当局接获逾10宗行山客怀疑中暑报告后,一名港大学生偕女友人到粉岭行山期间疑中暑昏迷,经抢救后情况危殆。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继续受到双台风外围下沉气流影响,连续数日天气酷热。继前日香港特区当局接获逾10宗行山客怀疑中暑报告后,昨日往郊外远足市民仍不绝,警方先后于上水、西贡、大榄涌等郊外接获行山客怀疑中暑求助报告,其中一名港大学生偕女友人到粉岭行山期间疑中暑昏迷,经抢救后情况危殆。

香港连日天气酷热,空气质量不佳。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疑远足中暑命危青年姓司,19岁。据悉他与家人居于沙田,去年入读香港大学,暑假后将升读二年级。司姓男子平日热爱户外活动,身体健康,岂料仍不敌酷热而中暑。

昨晨9时许,司姓男子约同一名同龄徐姓女友人,由元朗锦田出发远足往上水,至上午11时许,两人步至上水营盘时,疑中暑突感不适,其后更陷入昏迷,徐姓女子报警求助,消防员到场将他抬落山,交由救护员替他敷上冰包降温急救,但他一直昏迷,送院抢救后性命垂危。

另外,一名方姓的54岁男子在屯门大榄郊野公园行山,中午近12时步至黄泥墩水塘附近时感头晕不适,他自行报警获送院治理。差不多同一时间,一对男女由西贡桥咀洲出发行山至厦门湾附近时,其中姓李的31岁女子疑中暑感头晕,同行男友人报警求助,由救护车送院救治。

至下午1时许,一名姓钟的22岁青年与友人同往西贡北潭涌行山,至大浪西湾附近时怀疑中暑陷半昏迷,友人报警求助,特区政府飞行服务队直升机赶到将他送往东区医院,他一度需送进深切治疗部抢救,情况严重。下午2时许,一名姓洪的32岁男子与女友人到西贡地质公园行山,途中女友人发现洪不知所终,特区政府飞行服务队直升机接报到场协助搜索,稍后在鬼手岩附近发现事主,相信有人不敌烈日酷热需在原地坐下休息,并与女友人失散,直升机将他吊起送返飞行服务队总部,洪姓男子经休息后无大碍,拒绝送院并自行离开。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中暑 男子 昏迷 求助

上一篇:中国拟雇菲佣月薪或达1.3万元 看中其英语能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