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年男子孤身上山 捡菌入迷被困山林四五个小时

社会新闻 云南网 2017-08-05 08:56:58
[摘要]近期连续降雨,山林中常能见到人们捡拾菌子的身影,但是喜欢拾菌的朋友可要注意了,低头拾菌乐趣多多,但不要忘了抬头看看是否在山林里越走越深,天是否越来越黑,迷了路可是件很危险的事情。

近期连续降雨,山林中常能见到人们捡拾菌子的身影,但是喜欢拾菌的朋友可要注意了,低头拾菌乐趣多多,但不要忘了抬头看看是否在山林里越走越深,天是否越来越黑,迷了路可是件很危险的事情。近日,峨山一中年男子就遭遇了这样的情况,所幸双江派出所民警及时出警,顺利将他救回。

1日凌晨1时45分,峨山县公安局双江派出所民警接110指挥中心指令:“在峨山县双江街道登云社区回龙水库下边的山箐里面,有一名眼睛带伤的中年男人找不到回家的路了,你们去处理一下。”接警后,峨山县公安局双江派出所派出民警及辅警立即赶赴现场。因无法判断迷路男子的具体位置,夜晚山林黑暗又下着小雨,能见度较低,民警只好在水库附近停下车子,拿起电筒顺着泥泞的山箐往下步行搜索、呼喊。经过约半个小时的搜索,民警终于找到报警人及迷路男子。

原来,迷路的中年男子张某某(54岁,峨山县双江街道回龙村人),当天背着竹篓上山捡菌子,由于对山路不熟,走得太深太远,天黑了才从山上下来,未带电筒加之山林茂密道路湿滑,他行走在山路上几次滑倒,眼睛又受了伤,看不清路的张某某在山里摸黑走了四五个小时,好不容易从山上走到一水库边,他实在没有力气了就坐在地上休息,万幸的是,在此守鱼塘的好心人李某及时发现并报警求助。民警给张某某食用了部分食物和饮用水后,将张某某沿狭窄泥泞的小路背扶到两公里外的公路上。

民警联系其家人并送往医院医治无碍后,方才放心离开。

民警提示:上山拾菌虽乐趣多多,但一定要结伴而行,若对地形不熟切勿走得太远,路面湿滑切勿深入陡峭的山林。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民警 山林 水库

上一篇:河北省血液中心采血队长:巾帼医者的“柔”与“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