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一车站旁有个绿植小长廊 市民边等公交边乘凉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17-08-08 08:05:55
[摘要]西安市长乐中路一服装城附近公交车站旁边两座爬满绿植的小长廊让候车市民兴奋不已,大伙纷纷为此点赞……

\

昨日,西安市长乐中路一服装城附近公交车站旁边两座爬满绿植的小长廊让候车市民兴奋不已,大伙纷纷为此点赞的同时,呼吁相关部门借着全市临街建筑透绿增绿的“东风”,在公交车站旁边多修建一些这样可供市民休闲的绿色长廊。

昨天上午,三秦都市报记者在长乐东路一服装城附近等候公交车时,看到几名候车的乘客朝人行道北边走去,接着钻进一个被绿植笼罩得严严实实的小长廊下,坐在长凳上悠闲地休息。当一辆10路公交车从东边驶来准备进站时,其中两名男子快速站起来朝车站跑去。走进亭内,还有4名男子坐在长凳上一边喝水,一边聊天。

记者看到,这种木架结构的凉亭宽约2米,长约6米,高约2.5米,从两边生长出来藤类绿色植物,将整个亭子的顶部和两边覆盖、遮挡。在此候车的王女士说,“这种绿植小长廊建在公交车站旁好得很,既实用,又美观。”

据了解,这座绿植小长廊是附近一家单位修建的,专门供市民歇脚、纳凉。对于市民王女士的建议和期盼,西安市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对于这种利用闲置空间修建绿色小长廊的做法应该给予鼓励。全市目前已经启动了拆墙透绿工作,到2018年底,基本完成城市主要道路两侧围墙拆墙透绿、增绿工作,力争实施50公里以上。对需要保留围墙的,改建为透空围墙。对确需保留实体围墙的,可结合区域街道特色,实施文化墙。对沿街有条件的建筑推进屋顶绿化、墙面立体绿化,提升院落景观,与街景呼应,彰显城市绿化品位。

编辑:张宏敏

相关热词搜索: 车站 绿植

上一篇:西安兴起新模式理发店 掏10元钱10分钟理个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