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旅游局问政满意率不足三成 整改措施连夜出台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8-09 06:33:32 编辑:强鑫 作者:田蕾 宋小雪 张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63898.jpg

  问题二:低价游实为“进店游”

  大雁塔景区顽疾难除

  在正规旅游产品缺位的当下,为散客提供具有针对性的民间旅游线路开始野蛮生长。7月18日,记者在鼓楼广场暗访发现,一群自称“大雁塔宣传员”的司机在此集客,承诺以2元、5元、10元等超低的价格带领游客进行景区观光游览。上车后,记者发现,司机将车开到了各种购物店,游客必须在购物店待够时间才能离开。大雁塔景区附近,这一乱象同样存在,一男性黑车司机直言,10元游大雁塔、秦二世、寒窑等景点,这么便宜就是为了进购物店领“油票钱”,必须转够3个购物店,停留时间不能太短,否则就得赔偿他油票钱,态度极其恶劣。记者拒绝后,司机恼羞成怒爆粗口。

  随后记者找到雁塔区旅游综合执法车投诉,却被告知此车有街办、城管、运政等多个部门,旅游上的事他们都管不了。记者又拨打市旅游局的投诉电话,被回复投诉车找交通运输局、投诉景区景点找旅游局、投诉购物找工商局,再不行打市长热线12345。

  对于此问题,曲江新区管委会旅游文物局局长胡杨表示,这些事情屡禁不止,最主要是这些违法者的违法成本太低;同时,旅游局作为牵头部门执法手段有限;黑导和黑车游走在法律边缘,要通过完善法律才能让他们受到应有的处罚。同时胡杨认为,改变西安旅游的“沉疴顽疾”,可以学习三亚旅游模式,通过设置旅游警察、旅游巡回法庭、旅游工商联合执法机构,以此增加旅游执法手段。

  问题三:高冠瀑布景区乱搭乱建猖獗

  秦岭沿线一直是西安市全域旅游发展的重要板块,但是记者在调查中发现这里存在很多问题。在沣峪口九龙潭景区中,记者发现景区内随处可见生活垃圾,捡漏的垃圾桶几乎成了摆设。由于景区内的厕所位置偏远,给游客如厕带来极大不便。同样记者在高冠瀑布景区发现,这里的水潭内不但有众多生活垃圾,而且随处可见乱搭乱建,两个旱厕更是臭气熏天。

  针对高冠瀑布景区存在的问题,户县旅游局局长王延峰表示,目前,户县旅游局协同相关单位已经联合执法21次,拆除景区乱搭乱建52次。目前,记者反映的旱厕问题已经关闭,并且在景区安置了活动厕所,解决了游客如厕问题。下一步,还将继续想有效对策,联合各个部门加强管理。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旅游局 问政 满意率 整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