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旅游局问政满意率不足三成 整改措施连夜出台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8-09 06:33:32 编辑:强鑫 作者:田蕾 宋小雪 张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63905.jpg

  昨晚,第八期《问政时刻》问政西安市旅游局,围绕西安旅游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基本要素,聚焦旅游业发展短板,揭露旅游行业内幕,曝光行政管理短板等方面。

  节目首次设置第二现场,同时段在钟鼓楼广场进行市民对西安旅游的满意度投票。此次问政,西安市旅游系统13位负责人上场作答。现场最后一次满意度调查结果显示,不满意率74.85%。

  问题一:旅游市场散乱

  产业关联度差

  按照西安市委市政府的要求,西安旅游管理部门应该树立全域旅游理念,并面向旅游市场和消费延伸旅游产品。但是,记者对西安旅游市场调查发现,游客对于西安旅游提出了很多不同的意见,最主要集中在西安城区内大小景点众多,却没有形成组合型正规旅游产品,旅游市场也是既散又乱。对于城区里仅有的一条旅游长途公交线路,不少游客表示虽然它连接了不少旅游景点,但是候车站设施不完备,在夏季高温下等车成了一种“煎熬”。

  对于此问题,西安市旅游局局长张永科表示,西安市旅游局是旅游市场秩序规范和优化的牵头抓组部门。但是从目前情况看,旅游局还存在薄弱环节,下一步将立即对重点区域和重点环节进行整改和采取措施。游客反映旅游产品不多,这也说明旅游产品结构不合理。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旅游局 问政 满意率 整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