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旅游局问政满意率不足三成 整改措施连夜出台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8-09 06:33:32 编辑:强鑫 作者:田蕾 宋小雪 张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63908.jpg

  西安市旅游局获赠导游旗,希望旅游旗帜能立起来

  专家建议:建立正规公共信息平台

  此次《问政时刻》特邀观察员为西安交通大学法学院书记、丝绸之路国际法研究所所长王保民和长安大学旅游规划研究所所长丁华。王保民针对旅游行政主管部门的监督管理问题上提出了疑问,认为从短片上看有些旅游管理部门根本没有履职,而旅游管理部门是否对内部有一套完整的考核机制和处罚机制,是否对工作人员进行考核。丁华认为市场秩序混乱的源头在于公共服务体系需要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对于景区服务信息、可信度旅行社等信息,官方应该及时公示。如果建立了针对游客和老百姓的公共信息平台,游客就可以从正规渠道得到正规产品,进一步使得游客满意。

  在最后,通过网络征集,主持人现场给西安市旅游局赠送了礼物——一面导游旗。西安市旅游局局长张永科表示,西安旅游在全国是一面旗帜,西安旅游综合贡献率达到18%,但是现在仍然存在许多问题,和一些先进旅游城市存在差距,如果不尽快解决存在的问题,差距就会越来越大,旗帜就会倒下。

  整改措施连夜出台

  昨晚,针对《问政时刻》曝光的各类问题,西安市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永科连夜召集全体干部大会,研究整改方案,具体措施有:

  1. 从现在开始到年底,全面进行旅游市场秩序大整治,以问政中暴露的临潼区、大雁塔南北广场、钟鼓楼广场等区域为重点区域,以问政中暴露的社会闲散人员揽客、无资质车辆非法营运,涉旅购物场所欺诈游客等问题为重点问题,全面深入地进行整治。

  2. 对于问政栏目中涉及到的人、事逐一进行调查处理。对栏目中涉及到的两个旅行社,立即进行停业整顿,接受调查,对查实的违法违规问题严肃处理。对涉及到的商店,协调工商等部门和相关区县,立即停业整顿,接受调查。

  3.对问政栏目中涉及的相关区县,由局级领导带队,8月9日开始,分四组进行实地督导,要求相关区县制定整改方案并立即行动。

  4.要求西安市旅游市场稽查队及投诉受理科向市旅游局党组做出深刻检查,等候进一步处理。

  5.充分运用黑红榜和退出机制,对不能提供诚信服务,存在违法违规情况的旅游企业和相关从业人员,促使其退出旅游行业。

  6.对旅游市场秩序维护工作所涉及到的其他部门,充分运用联合执法机制,加强协调,统一行动。

  7.市区县各级旅游局班子于本周内召开民主生活会,从思想根源上解决好工作不尽职、不作为、不担当的问题。

  >>上期回顾

  西安市人社局问责64人次

  本期电视问政开始前回顾了上期被问政单位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回访情况。截至8月3日,节目中曝光的社保、劳动监察等14个问题已基本整改到位,目前,共问责64人次,5个基层党组织向上级党委作出书面检查。 本组稿件由华商报记者 田蕾 宋小雪 采写 摄影 张杰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旅游局 问政 满意率 整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