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航行器设计大赛"西工大举行 仿真海龟很抢眼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8-13 07:38:00 编辑:王玮玮 作者:赵瑞利 赵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8月12日上午10时许,第六届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在西北工业大学开幕。参赛队员将航行器放入水下准备比赛。 华商记者 赵彬 摄 文 赵瑞利

登冰航行器代替科考人员登浮冰

西北工业大学航海学院学生陈宏博带来了“烛龙号”登冰航行器,该作品拟代替科考人员登浮冰,从而保证科考人员的安全。该航行器前面有两个轮子,可以完成从水中登上浮冰的动作,后面的螺旋桨提供动力将其托上去,设计有水袋和水泵,登浮冰时抽出水袋中的水减轻重量,需要潜入水中再进行注入。

“实践的过程就是发现问题和改进的过程。”陈宏博说,他和同学们用半年的时间完成了这件作品,作品需要的知识包括材料学、力学及加工工艺。他们在制作时发现,如何防水是个问题,刚开始用了密封圈,但效果并不好,后来就换成了防水泥和704胶水。而对于上浮下潜利用的水袋工作原理,他觉得还有改进空间。

相关热词搜索: 航行器 设计 海龟 西工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