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航行器设计大赛"西工大举行 仿真海龟很抢眼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8-13 07:38:00 编辑:王玮玮 作者:赵瑞利 赵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一参赛队设计的航行器外观如同鳐鱼。 华商记者 赵彬 摄 文 赵瑞利

成熟作品可获得风投同时进行成果转化

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是我国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最高层次、规模与覆盖面最大的赛事。比赛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工信部指导,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中国海洋学会、中国造船工程学会主办,西北工业大学等单位承办。

负责此次比赛总协调的西北工业大学航海学院党委副书记蒲传新介绍,大赛共有六个大项,一是“创意设计”,包括航行器的外观、功能、目标探测能力;二是“航行器设计与制作”,水面航行器主要考察其航速、过障碍物,水下航行器主要考察其抓取物的敏感度和水下摄像;三是“帆船竞速”,用鼓风器模拟海风,要求帆船在最短时间内跑完全程;其次是“舰船模型智能航行”、“名船名舰模型仿真制作”及“船模竞速赛”。

相关热词搜索: 航行器 设计 海龟 西工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