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景观路宠物医院乱丢医疗垃圾 面临3000元处罚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8-15 07:09:21 编辑:钟梦哲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64545_副本_副本.jpg

  8月13日,在西安城东景观路,有市民发现路边垃圾箱旁丢弃着装有药棉、注射器的动物医疗垃圾(华商报8月14日A05版报道)。8月14日,碑林区动物卫生监督所已经对此事立案调查,涉事宠物医院将面临3000元处罚。

  乱扔动物医疗废弃物最高罚3000元

  附近一位居民称,8月13日晨练时在景观路看到地上扔着黑色垃圾袋,里面是小动物的治疗药物,猜测是附近哪家宠物医院丢弃的医疗垃圾。宠物医院每天收治病猫、病犬,所使用的一次性针管、注射器以及纱布等医疗垃圾,若得不到科学、及时处置,很有可能成为二次污染源。

  《动物诊疗机构管理办法》规定,动物诊疗机构不得随意抛弃病死动物、动物病理组织和医疗废弃物,不得排放未经无害化处理或者处理不达标的诊疗废水。动物诊疗机构在动物诊疗活动中,违法使用兽药的,或者违法处理医疗废弃物的,依照有关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予以处罚。

  《动物防疫法》规定,违反本法规定,不按照国务院兽医主管部门规定处置染疫动物及其排泄物,染疫动物产品,病死或者死因不明的动物尸体,运载工具中的动物排泄物以及垫料、包装物、容器等污染物以及其他经检疫不合格的动物、动物产品的,由动物卫生监督机构责令无害化处理,所需处理费用由违法行为人承担,可处三千元以下罚款。

相关热词搜索: 景观路 宠物医院 乱丢 医疗垃圾 3000元处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