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个人的课堂” 河北一教师守着一个娃到最后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2017-08-16 11:01:14
[摘要]碱沟梁小学位于河北尚义县甲石河乡偏僻的黄土圪梁上,这所学校占地160余平方米,拥有8间教室,但仅有1名老师与1名学生“留守” 。“即使只有一个孩子也要继续教下去,也要把她教好,不能把人家孩子耽误了。”

  碱沟梁小学位于河北尚义县甲石河乡偏僻的黄土圪梁上,这所学校占地160余平方米,拥有8间教室,但仅有1名老师与1名学生“留守”。

  老师名叫贾旺,今年56岁。2015年自愿从甲石河中心小学调到条件艰苦的碱沟梁小学,至今他已在这里守了两年。本有条件可以重回乡中心小学,但为了不让最后一个孩子辍学,他打算坚持下去。

  “即使只有一个孩子也要继续教下去,也要把她教好,不能把人家孩子耽误了。” 8月7日,贾旺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表示,不论有多艰难,自己都想把这个孩子教好。

37年教龄老师为一个娃坚守村小:孩子在就继续教

贾旺教郑悦算数。张家口新闻网 图

编辑:黄嘉玥

相关热词搜索: 学校 留守 师生 陪伴

上一篇:"师生互扇耳光"引热议 真相:双方早已和解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