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红十字会培训急救员 让他们掌握自救互救能力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17-08-17 10:13:19
[摘要]8月9日至16日,西安市红十字会和市安监局首次在危险化学品企业培训了180名红十字急救员,提高了安保人员和一线员工的自救互救能力,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

  8月9日至16日,西安市红十字会和市安监局首次在危险化学品企业培训了180名红十字急救员,提高了安保人员和一线员工的自救互救能力,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急救员培训分别在中化近代环保化工(西安)有限公司、四川北方硝化棉股份公司西安分公司、西安东方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北郊油库等6个油库开展。培训内容有心肺复苏、创伤救护,并针对危险化学品企业特点讲解了现场应急救护知识。

  高危化学品企业员工都渴望掌握现场应急救护知识,培训过程中学员们认真听课,反复练习操作。油库的员工说:平时我们安全防范措施非常严密,但就是缺乏现场的急救知识,通过这次培训使我掌握了急救知识和技能,在发生意外时我们敢于出手相救,还有的培训学员纷纷表示以后遇到类似情况再也不会慌乱,能有序的开展自救互救。学员纷纷建议今后市红十字会多为他们举办此类培训。

  西安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以五星级的服务、“店小二”的作风为企业服务,根据危险化学品企业工作性质,分2次到企业进行培训,圆满完成了急救员培训课程,使员工们掌握了急救知识和技能。

  华商记者 卿荣波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危险化学品 企业培训 急救员

上一篇:榆林粗心男子高速服务区 落下妻子开车走了 下一篇:渣土车“洗澡”无人机巡查 西安工地扬尘治理很拼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