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实用贴!睡不好比睡不着更可怕 拯救被“垃圾睡眠”折磨的你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7-08-18 15:46:29 编辑:张宏敏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timg.gif

③“垃圾睡眠”会发生什么?

1、吃太多

长期睡眠不足会使瘦素水平降低,却使饥饿素水平升高,让你的饥饿感更强烈,也让你变得更胖。即使只有一夜睡眠不足也会使饥饿素水平升高,让人更加渴望高热量、高碳水化合物的食物。

2、情绪暴躁

女性比男性更易受睡眠不足的影响,假如女性睡眠不足,起床后的态度也会更暴躁、更愤怒、更加咄咄逼人。主要是由于激素波动,女性也比男性更易失眠。

3、易生病

如果你的睡眠时间少于7小时,你患感冒的可能性也会是其他人的3倍。

4、吸引力下降

除了隐性问题,睡不好还有一个最直观的体现——会让你变丑,据英国萨里大学研究发现,每晚睡眠不足6小时,持续一周,人体内就会有711种基因功能改变,涉及新陈代谢、免疫力和抗压等功能。

5,抑郁症

“垃圾睡眠”,会导致精神萎靡、情绪低落、工作质量下降,本来很棘手的事情可能因为没有睡好而更加做不好,做不好就熬夜加班,长此以往形成了恶性循环。

6,健忘症

早上出去上班,发现忘记带做完的策划,赶紧回家,到了家里却死活想不起来忘记带了什么;公司的晨会上,老板明显可以看到你眼神涣散,回答问题时反应迟钝、经常出错;一天的工作开始了,明明是领导刚刚吩咐下来的工作,你却望着领导离去的身影摸不着头脑,“领导刚才好像是说……”

7,癌症

你可能觉得“垃圾睡眠”只是一种不良的生活习惯,但如果告诉你,“垃圾睡眠”可能会导致癌症,你是否会大吃一惊?没错,“癌症”这个让人闻风色变的词,很有可能仅仅是由于睡眠不健康造成的,良好的睡眠是战胜癌症病魔的法宝。

8,习惯性脱发

早上起来梳头时,发现头发大把大把地脱落,连自己都吓了一跳。看着一头美丽的秀发,一天天减少,最后不得不忍痛割爱,剪成短发。你是否想过,这是由于“垃圾睡眠”引起的呢?睡眠时间的长短与脱发无明显关系,但是脱发却与睡眠质量密切相关。

相关热词搜索: 睡不好 可怕 垃圾睡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