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法院为老赖定个性彩铃:您拨打的机主赖账不还

要闻 西安晚报 作者:张志杰 2017-08-21 07:37:30
[摘要]8月20日记者从蓝田县法院获悉,自从采取通过电子大屏曝光部分“老赖”以及为“老赖”定制专属个性彩铃等措施后,该院打击“老赖”成果开始显现。

  “你们给我定制了个彩铃,就为这点钱,我觉得太丢人了,划不来。”被执行人刘某说。8月20日记者从蓝田县法院获悉,自从采取通过电子大屏曝光部分“老赖”以及为“老赖”定制专属个性彩铃等措施后,该院打击“老赖”成果开始显现。目前,已有3名被曝光被执行人、2名被定制彩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了义务,5件长期未得到执行的案件得以解决。

  “嘀……您拨打的机主赖账不还,已经被蓝田县人民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请谨慎交往,并督促其尽快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这是前不久蓝田县法院为“老赖”们特制的手机彩铃,这也是继该院在县城主要街道通过电子大屏图文公布“老赖”后,放出的又一“大招”。据了解,法院为“老赖”们定制的铃声,“老赖”们自己无法联系通信部门将其取消,只有还清了所有债务,履行了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法院才会撤销彩铃。这一举措不仅惩戒了失信被执行人员,督促其尽快还清债务,对那些准备赖账不还的潜在“老赖”也起到了震慑作用。

  申请人张甲因为被执行人张乙未进入第一批曝光名单而来到蓝田法院,痛陈张乙不履行判决的行为,请求尽快将张乙予以曝光。执行法官没想到申请人对法院打击“老赖”的行为这样看重,而且,这样的打击手段很快也见效了。“乡党们知道了我‘老赖’,我感觉压力很大,在村里都抬不起头了”。 被执行人桑某表示。“你们给我定制了个彩铃,就为这点钱,我觉得太丢人了,划不来。”被执行人刘某说。

  通过大屏幕曝光“老赖”信息和为“老赖”定制彩铃,让被执行人感到巨大的社会压力和舆论压力的同时,在客观上对申请人也是一种精神安慰。据了解,目前已经有3名被曝光被执行人、2名被定制彩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了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5件长期未得到执行的案件得以解决。记者张志杰 实习生詹欣敬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老赖 彩铃 法院

上一篇:马云送大礼!西北首个移动智慧城市"落户"西安 下一篇:是谁在为西安业委会成立设坎?五大关卡跨越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