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商“控股”上市公司不完全报告:市值超过陕西GDP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程 2017-08-21 20:20:46
[摘要]万众瞩目的首届西商大会成为近期的热点,包括马云、柳传志、王传福在内的西商“朋友圈”的代表人物纷纷表示,将在西安进行较大力度的投资。

  万众瞩目的首届西商大会成为近期的热点,包括马云、柳传志、王传福在内的西商“朋友圈”的代表人物纷纷表示,将在西安进行较大力度的投资。600嘉宾在西安畅所欲言,为大西安发展建言献策。那么,西商所“掌控”的上市公司,究竟有多大的规模?华商记者进行了不完全的梳理与统计。由于阿里、 搜狐、 联想、比亚迪等公司在不同的资本市场上市,所以,记者按照企业上市地点进行了梳理,这些公司总市值超过3.5万亿元。

  华商记者梳理发现,仅以下面提到的这些上市公司市值总规模推算,就已超过3.5万亿元,远远超过去年陕西年GDP总量(19165亿元)。而且,这些公司分布在互联网、房地产、汽车、软件服务等多个新兴领域和行业,将为西安及陕西的经济建设与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美股公司 阿里市值已比肩苹果谷歌

  阿里巴巴:国内电子商务、网上支付、B2B网上交易市场及云计算领军企业。8月18日收盘(美东时间,下同),在美上市的阿里巴巴股价报167.5美元,总市值达4004.85亿美元,按最新汇率推算大约2.67万亿元人民币,在规模上已比肩苹果、谷歌、Facebook、微软和亚马逊等全球科技巨头。8月19日,阿里董事局主席马云表示,将在西安建立阿里巴巴西北总部。

  京东:8月18日收盘,京东股价报收40.13美元,总市值630.63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4206.3亿元。今年5月,京东刚刚与西安航天基地签订了京东全球物流总部、京东无人系统产业中心和京东云运营中心的合作协议。

  搜狐:作为国内新媒体、通信及移动增值服务的品牌公司。在美上市的搜狐8月18日收盘报53.41美元,总市值约22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46.74亿元。在西商各路“外援”中,搜狐与西安的关系无疑是最密切的其中一家,因为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就是一位在西安出生并成长的陕西乡党。

  港股公司 联想和吉利市值超2000亿港元

  联想控股:8月20日,联想控股董事长、联想集团创始人柳传志在西商大会主题论坛上发表演讲,未来联想控股希望有更多参与建设西安的机会。柳传志是西商校友之一,早年毕业于西安军事电讯工程学院(即现在的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目前,在港上市的联想控股是一家跨实业与投资的大型综合企业,8月18日为19.2港元,总市值约452.4亿港元。

  吉利汽车: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的桂生悦,从2006年至今任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行政总裁和CEO,是本次西商大会“杰出西商”之一。创建于1986年的吉利集团,是世界500强之一。今年7月,该公司与西安市政府签约,将在经开区泾渭新城建设新能源汽车产业化项目。按8月18日18.72港元测算,目前吉利汽车的总市值约1674.68亿港元。

  中软国际:中软国际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陈宇宏是“杰出西商”当选者之一,而中软国际则在业内拥有“IT服务一哥”的称号。今年的西安市政府报告特别提到:将推进中软国际等研发基地建设,支持高新区软件新城发展,争创中国软件名城。截止18日,中国软件国际收盘价报4.25港元,总市值约102.11亿港元。

  A股公司 比亚迪“延伸度”高

  比亚迪:现任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的王传福,是“最具影响力西商”之一。事实上,比亚迪参与陕西和西安经济建设已颇有溯源,该公司在西安的工业园是其在全国最早一批汽车生产基地。8月18日比亚迪股价为48.55元,总市值约1255.77亿元。比亚迪在西安本地影响力大,在西安圈层里面“延伸度”高。

  万通地产:万通地产是在上交所挂牌的A股上市公司,而现任万通集团董事局主席的冯仑是陕西西安人,毕业于西北大学。本次西商大会,冯仑本人也获得了“最具影响力西商”的荣誉。按照最新收盘价4.7元,万通地产总市值约96.54亿元。

  360在美退市 有望回归A股估值千亿

  360公司:掌舵人周鸿炜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是西商校友之一。8月3日发布的“2017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显示,360公司排名第10。华商报记者了解到,这家以互联网安全为主业的科技公司2011-2016年期间在美股上市,去年私有化退市前估值约93亿美元。今年3月,奇虎360更名为“三六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并启动A股上市辅导。此前有投资人士曾认为360公司如在A股上市市值可能达千亿元级别。

  华商记者  李程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商 控股 陕西GDP

上一篇:11人医院门口摆摊摸卡片诈骗被抓 曾流窜碑林雁塔等区 下一篇:西商大会热思考:既要引进阿里京东,更要扶持本土企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