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八旬老人深夜失眠怨车多噪音大 3小时报警10余次

社会新闻 华龙网 2017-08-22 16:26:25
[摘要]“楼下的车太吵了,吵得我睡不着,你们来管一下。”近日,重庆南岸区迎龙派出所先后10余次接到居民张大爷报警,要求民警管管马路上正常过往的车辆。

“楼下的车太吵了,吵得我睡不着,你们来管一下。”近日,重庆南岸区迎龙派出所先后10余次接到居民张大爷报警,要求民警管管马路上正常过往的车辆。

8月20日23时许,迎龙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附近过往车辆太多,噪音很大,导致无法入眠。

接警后,民警随即赶到现场进行查看。原来,报警人是一位老大爷,今年已81岁,称在床上躺了两个小时都无法睡着,原因是房屋后的车辆噪音太大,要求民警给予整治。

听到老人陈述,民警原以为是大型车辆施工造成的噪音,便准备前往和施工方进行协调。当来到老人房屋后,民警发现外面的道路正是黄明路,是黄桷垭通过明月沱的一条主干道,附近并没有其他施工车辆。老人所称的噪音,其实就是路上过往车辆所造成的,随后,民警向老人进行了解释,张大爷当场表示理解。

可是,当民警刚回到派出所,张大爷再次拨打了报警电话,仍然称车辆噪音太大无法入睡。

民警耐心告诉老人,噪音是公路上来回行驶的车辆造成的,汽车在公路上行驶,是合法合理的行为,希望他能够理解,并调整好心态。每次回复后,老人都表示理解,可过一会却又不心甘,就这样,从当天23时起至次日凌晨2时,张大爷先后拨打报警电话10余次,警情均一模一样。

对此,民警只好和张大爷家人进行了沟通,同时进行了法制教育。经过沟通,家人称老人是白天睡太多导致晚上难以入睡,让民警理解。民警让家人做好老人的思想工作,不要反复拨打报警电话,把资源留给真正需要帮助的人。

警方提醒,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如恶意滋扰110报警电话或报假警,情节严重或者造成严重损失和影响的,应以扰乱公共秩序行为处理。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老人 报警 车辆 噪音

上一篇:台才女作家林奕含案侦结 检方:性侵部分证据不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