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一传销总窝点里正开会 6老总级头目被抓获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17-08-23 17:03:58
[摘要]8月4日,公安经开分局凤城路派出所接到辖区某小区物业公司报警称:该小区一出租房内有疑似传销人员在开会。接警后迅速出警,现场抓获苏某等6名老总级传销头目。

  8月4日,公安经开分局凤城路派出所接到辖区某小区物业公司报警称:该小区一出租房内有疑似传销人员在开会。接警后,分局经侦大队和凤城路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现场抓获苏某等6名老总级传销头目,当场查获参与传销人员档案达5000余份。

  经核查,该处系传销组织的总窝点,查处时老总级头目正准备组织开会。该传销组织以犯罪嫌疑人苏某为组织者,以祝某等5人为主要骨干,以“民间互助理财合作项目”为由,诱骗参与者来到西安,采取交流、开会、分享并签订“民间资金互助合作保证金协议书”等洗脑方式,直接、间接发展下线参与传销活动,收取下线“保证金”从中抽成获利,形成上下金字塔式的传销网络人员关系。

  该传销组织层级分明,共分五个级别,从低到高依次为:T(也叫“发展层”)、A、B、C1、C2。C1被称为“家庭管家”,负责该传销团队的组织、资金分配和日常管理,是该传销组织的关键环节。每个新会员入会时都必须缴纳165000元或49800元两种不等的“保证金”,加入所谓的“大盘“或“小盘”,再将新人缴纳的保证金进行分配(该团伙将其称为“岗位分配金”),从中获利。

  经查,该团伙传销参与人员达千余人,涉及内蒙、山西等多个省市,犯罪嫌疑人苏某、祝某等6人均为C1级以上团伙主要骨干,非法获利巨大,且将非法获利用于购买房产、豪车等大肆挥霍。以上6人团伙骨干成员因涉嫌组织领导传销罪,已于8月5日被依法抓获并刑事拘留。

  现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和侦办之中。

  华商记者 卿荣波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传销窝点 出租房 老总 抓获

上一篇:陕西公安系统英雄模范集体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